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安倍待山口縣迎接普欽 遲到2小時半


發佈時間:2016/12/1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20: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第四度榮登「富比士雜誌」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冠軍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在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與歐美交惡後,首次訪問的G7國家,選定日本與日相安倍晉三,就在稍早,傍晚舉行第16次元首會,第一場峰會,安倍特地選在家鄉山口縣,營造兩人緊密關係,因為安倍心心念念,希望能解決南千島群島也就是日本稱為「北方領土」的爭議,不過普欽對領土立場強硬,更拒絕日方再次贈送秋田犬的提議,不過行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稍稍釋出善意,讓日本4年前送的秋田犬在鏡頭前亮相。


 

盼了又盼,「遲到大王」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抵達日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比預定晚了2個半鐘頭,安倍中午左右就已經到老家,長門市等普欽,兩人要舉行第16次元首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要在依山傍水的溫泉,在安靜的氣氛中,寂靜的夜晚,慢慢交涉。」

會場工作人員:「你好(俄文)!」
 

儘管大咖還沒到,位於長門的新聞中心已經準備好英俄文導覽手冊,希望藉機推展觀光,平日寧靜的小地方,這幾天湧入大批警察超過4100人戒備,路上也處處可見警用巴士,山口縣的宇部機場也加強巡邏臨檢,為了歡迎普欽來訪,當地食品科系學生還特別製作「俄羅斯麵包」。

顧客:「想要吃吃看是什麼口感,所以買來吃。」

在軟麵包上塗一層砂糖水,出爐後,味道如何呢?

NHK記者三條雅幸:「啊,感覺不錯,好吃 (太好了),咬起來非常軟。」

當地衝著日俄高峰會,「俄羅斯麵包」買氣旺,1個小時就售罄,當地JR車站也掛起日俄友好布條,這次安倍特地把高峰會,拉到距東京近1000公里遠的家鄉來辦,就是希望70多年來,都沒有進展的「北方領土」談判,能在元首之間有個政治決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北方領土)問題在我的時代劃下休止符。」

日本希望,日俄能像8年前,普欽解決中俄邊界問題一樣,中俄位於黑龍江、烏蘇里江交匯的「撫遠三角洲」 ,1929年以後就由俄羅斯實質控制,直到2004年中俄劃定國界線、2008年俄羅斯把管轄地一半交給中國,如今中國黑龍江省撫遠市遙望對岸,俄羅斯的東正教堂,當年的爭議領土已變身景點。
 

中國大陸導遊:「這個就是俄羅斯官兵駐紮的。」

原來的俄羅斯駐北代島哨所遺址也成了觀光名勝。

中國大陸導遊:「西方文化中是喜歡建教堂的,中國的文化中就喜歡建這個塔。」

中國蓋了高81公尺的巨大高塔,象徵中國領土,周圍還立了56根柱子,代表官方認定的56個民族。

中國大陸觀光客:「咱們說這個島給俄羅斯一半,我們好像少一半,俄羅斯說咱們一半,他少一半,實際這個東西不是那個道理,回頭現在看這個對中國將來發展有好處,這樣一發展,你看將來這個地方,可能要對促進中俄兩國友誼絕對有好處。」
 

8年來,中俄加速經貿發展,2年前,撫遠開通,飛往上海等大都市的航班,當地也建設觀光設施,甚至開了俄羅斯商品免稅店約3000坪的店面,從食品到日常用品,一共8000種俄羅斯貨。

免稅店店員:「這邊跟河岸對著的只有這個,(這邊也有)俄羅斯售貨員(售貨員?),那個靠收銀的,以前我們現在吃的都是俄羅斯東西,以前來這都很便宜,而且質量又好,還有保證。」

過去的紛爭地,現在成為中俄經濟合作象徵,如今中國已經是俄羅斯最大貿易夥伴,貿易量9年增長8倍,普欽原本也有意解決北方領土爭議,但行前又態度強硬在日本媒體前展現御狗術,這回安倍原本想再送上一隻秋田犬,給4年前日本送的「夢」作伴,但卻遭到普欽拒絕,「秋田犬外交」出師不利,也讓日俄峰會蒙上一層陰影,不過安倍打算,用溫泉和少數人談判攻勢,與普欽「搏感情」,力求峰會得出具體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安倍晉三#北方領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37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