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海蓮娜諾羅維茲 波蘭時裝界她搶手


發佈時間:2016/12/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21:2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方戰後嬰兒潮世代,消費能力可觀也願意享樂,老年市場已經到來,一些時尚品牌近年來更啟用年長模特兒,而現在在波蘭,最炙手可熱的麻豆不是青春正盛的年輕女孩,而是82歲的正宗美魔女,她替時尚品牌走主秀、拍攝音樂錄影帶,還獲得時尚雜誌的年度風尚獎。


 

賣衣服找年輕漂亮的女孩擺擺Pose拍廣告很平常,但等等!這位模特兒美歸美,可一點也不年輕,她是海蓮娜諾羅維茲,今年82歲,是目前波蘭最搶手的模特兒,她替雜誌拍攝時尚大片,今年初榮獲Elle年度風尚獎,她拍攝音樂錄影帶翩翩起舞,舉止優雅從容,最早慧眼識英雌的是波蘭知名品牌的設計總監拉賀,拉賀2年前欽點海蓮娜擔任主秀,還特地為她設計這款衣服,這是一趟華麗的冒險。

時尚設計師米哈吉伯拉賀:「冒這個險很值得,我們當時很擔心,但不知道世人能否接受,海蓮娜也很在乎她樣子好不好看,怕被年輕頂尖模特兒比下去,但她一上台就顛倒眾生了。」

海蓮娜優雅、自信又有個性的臉龐與身段,一夕之間炙手可熱,和小自己一甲子以上的美眉合照,皺紋沒有減低她的魅力而是蛻變成智慧與氣勢。
 

模特兒海蓮娜諾羅維茲:「我起先想到的是『我也曾這麼年輕』,但念頭一轉,應該是美眉要想說『老天,我有一天也會和她一樣』,所以我們扯平了。」

友人艾娃:「年輕的模特兒總是野心勃勃,而她顯現的是智慧。」

模特兒海蓮娜諾羅維茲:「沒錯,美眉是春天,而我是秋天調色盤。」

而且和年輕女麻豆比美沒什麼大不了,人家還和小鮮肉扮演波蘭版羅丹與卡蜜兒。

模特兒海蓮娜諾羅維茲:「攝影師的創作概念,是要打造畫家的世界還有他的繆斯,通常繆思都是美麗又年輕,不過這次的繆斯是我。」

羨慕海蓮娜嗎?那現在就要開始放棄沙發馬鈴薯的生活,奮起健身、勤快美容,而智慧與氣質更是醫學科技填充補強不了的。

時尚設計師米哈吉伯拉賀:「整形和打肉毒桿菌的風潮,讓許多人因撞臉就像是橡膠人,但時尚需要個性,忠於自我的人更特別。」
 

模特兒要做得頂尖又長久,不是擺擺pose這麼簡單,海蓮娜82歲了,工作時依舊認真敬業,絕對不會倚老賣老。

模特兒海蓮娜諾羅維茲:「我認為在拍時尚大片時,必須要傾聽藝術家的想法,他才是照片的創作者,因為他透過照片說故事,模特兒的工作就是幫助他完成,讓他的想法更為清晰明瞭,替他將概念具象化。」

表演功力札實,因為海蓮娜的本業就是演員,她目前還參與舞台劇「男孩」的演出,描述一群養老院住戶叛亂造反的故事,雖然退休這個詞彙不存在於海蓮娜的字典裡,她卻有整整10年失業在家裡蹲。

模特兒海蓮娜諾羅維茲:「我70歲那年,前老闆嫌我演舞台劇太老了 ,年輕的同事也想要出頭啊,他們爭取演出我的角色。」
 
她在70歲時被迫退休,四處試鏡卻總是碰壁,直到80歲,設計師拉賀的一通電話帶來事業第二春。
 

模特兒海蓮娜諾羅維茲:「就算你活到我這把年紀,你還是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寫意發揮本能潛力,當然身體一定要鍛鍊好,當拍攝時尚大片時攝影師要求劈腿,30~40歲的人恐怕起身都要人攙扶了,如果是海蓮娜呢?位置不對、背光了沒關係,她輕鬆轉個身、換個邊,一片蛋糕般容易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特兒#老年市場#戰後嬰兒潮#時尚品牌#年度風尚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413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