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年後重大決定 美聯準會升息一碼


發佈時間:2016/12/1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2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唯一頭條:美國聯準會升息一碼!因為美國失業率降到4.6%,通膨率也回升接近2,兩項經濟指標達標FED主席葉倫宣布升息一碼,將現行的0.25-0.50%,提高到0.50-0.75%,在FED一宣布升息,美國三大指數立刻紅翻黑,道瓊指數原本2萬點在望,最後收盤19792點下跌0.6%,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5%收在5436點,標普500指數收2253點跌幅0.81%,美股跌美元走強,亞洲貨幣因此競貶;這次葉倫宣布升息,是事隔1年後再度宣布,從6月傳出消息後一直到現在才正式底定,而再上一次升息要追溯到10年前柏南克身為FED主席的時代,當時是2006年6月。


 

美國聯準會時隔一年之後,終於再度宣布升息1碼。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決定要調升利率一碼,將現行的0.25-0.50%提高至0.50-0.75%。」

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美國的兩項經濟指標已經達到了升息的標準,包括失業率降至4.6%以及通膨率也回升了。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過去的1年創造了225萬的工作機會,失業率進一步下降,通膨率也接近2%的長期目標,我們預期,經濟在未來的幾年將繼續有強勁就業市場,以及通膨率維持在2%。」

聯準會原本計畫在今年的夏天升息,但是受到英國脫歐等國際因素衝擊而暫緩,但是自從川普當選總統之後美國股市一路狂飆,目前正朝2萬點大關逼近,加上經濟數據亮了綠燈,因此才選在此時升息,聯準會同時預估2017年將升息3次,比之前的預估多了一次。

外交和經濟政策專家松頓:「今年升息1碼其實無法帶來太大的影響,最重要的是在未來幾年 繼續逐步升息,這樣一來其他發展中國家,就必須要習慣高利息的資金,許多國家借美金成本就會墊高,他們的貨幣會貶值一點點,但對他們的出口是有幫助的。」

葉倫嘴巴上雖然沒說,但未來影響經濟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川普的經濟政策,其中減稅和擴大公共支出,將對經濟帶來立即的效果;川普之前不斷批評葉倫,認為聯準會應該加快升息腳步,但現在葉倫和川普意見看來是一致的。

CNN財經記者:「葉倫之前一直乞求國會和總統在財政上擴大支出,這樣就能減輕聯準會的壓力,維持低利率來刺激經濟,現在聯準會要升息,川普和共和黨多數的國會也將擴大基礎建設的支出,聯準會和川普現在可是站在同一邊了。」

美國財經界還有另一項頭等大事,那就是準總統川普和12位科技業龍頭會面,他們包括了蘋果、谷哥、雅虎、亞馬遜、臉書和特斯拉企業的執行長,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和夫婿也參加了會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想要講的是,我在這裡是要幫助大家的,你們現在都做得不錯,股市反彈我也感到很榮幸,大家都在談股市上漲,所以現在房間裡的各位,至少為了這一點會喜歡我一點點吧。」
 

選前科技龍頭幾乎一面倒的反川普,認為要是他當選會扼殺科技的創新和發展,只有極少數科技人押寶川普,其中一位就是PayPal的共同創辦人「彼得泰爾」,川普也在圓桌會上高調感恩。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要謝謝彼得泰爾,他很早就看到了結果,他比我們都看得遠,或許他有什麼不同的觀察方式,我要謝謝他,非常特別的一個人。」

這次科技龍頭會是關門會議,主要討論的議題是創造就業,詳細會談內容並未公布,不過大企業把總公司設在國外避稅這件事,川普肯定是不會放過。

科技業專家席爾伯:「我想其中一個議題,就是矽谷的公司在海外有很多現金,這是競選期間就被提及的議題,不管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都在想要怎麼把錢給收回到美國。」

另外這場會議誰出席、誰沒出席,也是媒體觀察的焦點,推特執行長「傑克多西」就沒有受邀參加,根據川普的幕僚表示,那是因為推特的企業規模太小了,不過外界認為,這很可能與競選期間,傑克多西不同意讓川普在推特上製作醜化希拉蕊柯林頓的表情符號有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國股市#川普#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80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