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3歲哥倫比亞義工 CNN年度英雄


發佈時間:2016/12/1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23:42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每年都會選出1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英雄人物,表揚他們對世界的貢獻,今年CNN年度英雄獎得主是來自哥倫比亞的腦性麻痺慈善義工,他出生時被醫生宣判一生不可能會有甚麼成就,但是在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下,他不但成立了腦麻兒童基機會,幫助了上千名腦性麻痺兒童就醫和受教育,今年33歲的他還取得了法律學位,未來要為腦麻病患爭取權益。


 

入選CNN英雄獎的其他貢獻者有曾經是街友,後來重拾人生,重回街上幫助遊民的人,還有女主廚發起為弱勢貧病家庭,烹煮免費健康食物,這些英雄們各自關心著不同的議題,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堅持不懈的實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每年都會選出1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英雄,他們堅持理想,身體力行讓世界變得更好,今年CNN年度英雄獎得主是33歲哥倫比亞的腦性麻痺慈善義工亞里斯提巴爾。

CNN年度英雄亞里斯提巴爾:「實在不敢相信,哈囉,哥倫比亞,哈囉,每位擁有失能孩子的父母。」
 

亞里斯提巴爾一出生就診斷出腦性麻痺,醫生告訴他的父母孩子這一生不會有甚麼成就了,但是亞里斯提巴爾的父母拒絕接受這樣的宣判。

CNN年度英雄亞里斯提巴爾:「生活裡所有的困難讓我必須學會獨立,我知道只要有心我能做到所有的事。」

亞里斯提巴爾一家住在哥倫比亞最窮困的地區,當地將腦麻病患視為是上帝的懲罰,當亞里斯提巴爾3-4歲的時候,有人建議他的母親買一個紙箱,讓他坐在上面幫人家擦鞋,但他母親拒絕了。

CNN年度英雄亞里斯提巴爾:「他們認為腦麻是上帝的懲罰,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改變這種觀念。」

亞里斯提巴爾沒有去擦鞋,17歲那年他把家裡的車庫變成了為腦麻孩子提供免費物理治療的地方,接下來的16年他還成立了腦麻基金會,提供病童教育和遊戲場所,已經幫助了上千名的腦性麻痺孩童,亞里斯提巴爾還發起了捐贈輪椅計畫,讓弱勢的腦麻孩子的人生不再只局限於病床上,到目前為止,亞里斯提巴爾已經送出了500多台的輪椅。

腦麻孩童母親:「我為孩子吃了很多苦,有了輪椅寶寶就能上學、看醫生、散步、到公園裡玩,一台輪椅可以改變孩子的人生。」

其他9位入選CNN英雄獎的貢獻者,儘管他們所關心的議題十分廣泛,但共通點都是從小事做起,而且堅持不懈地做。
 

癌症病患:「我是第三期的癌症病患,治療期間大家都給我很多的飲食建議,但是我是單親媽媽,必須有全職的工作,我好累。」

CNN英雄獎的得主之一,美國女主廚發揮了自己的專業,邀請廚師和社區的青少年們一起為生病的弱勢家庭烹煮免費健康的食物,然後由義工送到府,病人有時還會親自到廚房來表達感謝,也讓年輕人感受到付出的意義。

接受服務病患:「這真的是很健康的食物而且很好吃,看到大家充滿喜悅的臉,這裡有愛。」

還有來自英國的大衛杜克,他曾經是一名對人生絕望的街友。

CNN英雄獎得主大衛杜克:「我在英國葛拉斯哥長大的,我爸死了以後我開始酗酒,我丟了工作、女朋友也離開了,我就變成了街友,我記得當時感覺好孤單,然後我看到一張海報宣傳,有人舉辦街友足球比賽。」
 

這場街友足球比賽讓杜克感受到了正面的力量,讓他開始振作重拾人生,之後杜克也用相同的方式回饋給其他的街友,英雄獎也表揚為動物奔走的貢獻者,動物收容所的義工富蘭克林發現年老的寵物幾乎沒有人領養,最後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因此她成立了老殘寵物收容中心,為牠們找到新家。

10位CNN英雄獎的得主每位將獲得1萬美元的獎金,約合台幣31萬元,希望這筆錢能幫助他們走更遠的路。

圖/CN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NN#年度英雄獎#腦性麻痺#義工#亞里斯提巴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6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