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斷下修英語必修年齡 泰政府新規


發佈時間:2016/12/1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23: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東協十國在去年底正式合體為東協經濟共同體後,有越來越多外資企業,選擇進駐東協國家,不過在國際化腳步加速的情況下,其中泰國人說英語的比例,卻是東協十國當中最少的,因此泰國政府在3年前,就已經把英語教學的起頭,從小學提前到幼稚園進行,當地不少家長,更把小孩送去參加國際禮儀講座,讓他們除了從小學英語,也從小就培養在國際場合中的社交能力。

泰國中學生:「我認為不管法律寫得再好,總是有人知道如何鑽漏洞。」

 

泰國大學生:「我並不是要說服你奢侈是一件不好的東西,我們都知道並不是這樣。」

充滿自信、講著一口流利的英語,他們不是哪個國際台的記者,而是通通都還在讀書,泰國土生土長的學生,泰國人究竟從幾歲開始學英文?近幾年出現了很大的變化,像這間位於曼谷的公立幼稚園,從3年前就導入英語課程,讓小朋友從小天天都能接觸英語,會越來越重視英語教育,是因為泰國政府強烈感受到了國際化的壓力!這就是才剛在去年底,成立的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包含泰國在內共10個東協國,合體成為一個人口6.3億的單一市場,是全球僅次於中國大陸和印度,人口第三大的經濟體,其中光是年輕的勞動力就超過50%,再加上國與國之間不用關稅簽證關貿限制等,市場潛力吸引全球。


 

媒體公司執行董事:「成立多個辦公室,分布在東協不同的國家,帶給我們規模、也為我們帶來更多來自客戶的認可。」

而隨著越來越多外資企業選擇在泰國駐點,但泰國說英語的人口比例,卻是東協十國當中最低的,因此泰國政府毅然決然在3年前修改制度,將原本從小學開始的英語課程再往前拉,提早到幼稚園。

泰國小學生:「我總是和我媽媽用英文對話,以及每天看卡通還有聽原聲帶,我也常常和我的小妹妹說話、向我的老師學習。」

但長大後如果到了國際場合,光會講英語似乎還不夠,因此現在有越來越多泰國家長,還會把小孩送來這種學習國際禮儀的講座,看看這一字排開,最小的9歲、最大16歲的泰國孩子一起學著怎麼用刀叉。

講師:「用叉子叉住蔬菜,拿刀子的右手不用動,叉子再把食物送入口中。」

看起來有點卡卡的,是因為泰國人用餐的習慣,幾乎都是右手拿湯匙、左手拿叉子,如今把湯匙換成了刀子,則得花時間來適應。

講師:「就泰國而言,使用湯匙和叉子是很一般的,而刀子用起來就比較困難了。」
 

學生:「和泰國的文化完全不一樣,覺得蠻難的。」

而看在家長的眼裡,只要為了將來好,再怎麼難都得學!

家長:「認識國際禮儀這件事,跟未來有沒有自信當然有很大的關係!」

確保國際競爭力,除了要會說英語,儀態得體更加分,泰國的下一代正邁步向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協經濟共同體#泰國#英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691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