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敘內戰突破!收復阿勒坡在即 79民遭屠殺


發佈時間:2016/12/1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20: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出現重大進展,政府軍宣稱已經奪回最大城阿勒坡東部99%的區域,在收復邊緣隨時可能宣布解放阿勒坡,但政府的勝利沒有為民眾帶來好消息,反而傳出在阿勒坡屠殺平民,至少有79人被指控通敵而遭到處決,聯合國發出抗議,而與此同時還有10萬平民依舊困在城中,和叛軍們一起持續被俄羅斯、以及政府軍猛烈攻擊轟炸,這讓剛剛上任的聯合國新任秘書長古特雷斯心急如焚,將阿勒坡危機視為聯合國第一要務,呼籲各方停止這一場沒有輸贏的戰爭。


 

政府軍槍聲大作,敘利亞政府軍對阿勒坡東部發動猛烈攻擊,政府軍裝甲掃射,叛軍面對強烈攻勢,雖然奮力抵抗卻是節節敗退,在俄羅斯空襲的掩護下,敘利亞政府宣稱阿勒坡已經在收復邊緣。

敘利亞政府軍:「戰事會打下去,敵人就在不遠處,只要戰爭持續,我們就會打到勝利為止。」

阿勒坡東部超過99%的區域,都已經回到掌控之中,雖然還不算完全勝利,但西部政府的控制區街頭已經開始狂歡。
 

支持敘利亞政府民眾:「我真的很開心!我們真開心終於被解放!」

但另一頭卻是宛如煉獄的浴血奮戰,剩下的叛軍被圍困在阿勒坡的4個小區,誓死絕不投降。

敘利亞維權人士阿哈默德穆罕默德:「阿勒坡淪陷或其他區域失守,不代表革命結束,革命不僅限於城市或城鎮,革命是理念而理念不死。」

當雙方交戰最猛烈的時候,民眾帶著僅有家當,全家大小穿越槍林彈雨險象環生,聯合國預估至少還有10萬平民受困在阿勒坡中,能逃還算幸運,因為有許多人因為太飢餓,連跑的力氣都沒有。

敘利亞難民:「感謝老天!我們逃出來了!」

敘利亞難民:「下地獄吧那些禽獸!他們不給孩子食物,我說4次想逃出城,但他們說我會死,最後我說那就讓我死好了。」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公布政府進行人道救援的畫面,但卻傳出其實政府部隊在阿勒坡城內,殘忍屠殺平民,至少79人被處決,引發聯合國關切。
 

聯合國人道事務主管歐布賴恩:「我們接獲很糟很糟的報告,一些年輕人年紀還只是青少年、另外有點年紀的大概40歲的人,不是被處決不然就是被帶走。」

美國和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談判上陷入僵局,支持叛軍的美方幾乎沒有談判籌碼,而俄羅斯堅持不對停火條件讓步,要求叛軍必須投降,但即使面對慘敗,敘利亞反對派依舊不打算妥協。

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團希賈卜:「我們絕不妥協!絕不拿敘利亞人民的權利討價還價!」

週一剛剛從前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手中,接棒的新任秘書長古特雷斯,將阿勒坡危機視為聯合國的第一要務。

聯合國新任秘書長古特雷斯:「這是一場無論哪一方都輸的戰爭,不只對敘利亞政府、也包括全球,不論國與國間有什麼矛盾、或存在什麼不同看法,我認為敘利亞和平價值高於一切。」
 

大人們打著一場沒有輸家或贏家的戰爭,孩子們也跟著深深受苦,推特紅人敘利亞7歲女孩阿拉貝德,公布自己家中遭到轟炸、身上覆蓋泥灰的照片,最新消息是她的父親不幸受傷。

女孩母親法得瑪阿拉貝德:「我覺得我們遭到政府軍鎖定,所以不能告訴任何人我藏身的地點,即使是我父母也不知道我在哪裡。」

阿拉貝德被視為反政府的叛亂分子,不敢出城投奔難民營、也不能相信叛軍,孤立無援的躲在城市角落,想要自由卻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敘利亞難民女孩阿拉貝德:「我等在門邊我的朋友在祈禱,小小心靈乞求著給我們個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難民#阿勒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44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