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挑戰一中 白宮:不應將台灣視為籌碼


發佈時間:2016/12/1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週日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再次挑戰一中政策,引發強烈反應,白宮在今天的例行簡報上就特別點出,不該把台灣當作美中關係的籌碼。而大陸外交部也嚴正聲明,背棄一中原則,就沒有合作關係;紐時則是發表文章分析,川普如果堅持挺台,大陸可能會在外交及經濟上對台灣進行報復。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必須受到一中政策約束?」

川普挑戰美中數十年來的默契,在美國跟大陸掀起激烈反應。白宮的例行簡報上特別回應川普,不該把台灣當作美中關係的籌碼。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歐巴馬政府不把台灣以及對台關係視為籌碼,台灣並不是槓桿的一環,而是美國的親密伙伴。」
 

大陸外交部在星期一下午強烈表態,如果沒有一中政策,其他的都不用談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發展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如果這一基礎受到干擾或破壞,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和兩國重要領域的合作就無從談起。」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更是警告川普和台灣政府,破壞一中原則勢必嘗到苦果。

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不論是蔡英文當局,還是世界上的什麼人、什麼勢力,如果試圖破壞一個中國的原則,挑戰中國的核心利益,最終只能是搬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

大陸各媒體也以頭版版面報導川普,官媒環球時報還刊出社論,砲轟川普以生意人的方式衡量中美關係很無知。

環球時報社論內容:「他們說川普在外交方面就像孩童一樣無知,一個中國政策是不能買賣的。」

美國的紐約時報則是分析,如果川普支持台灣,大陸礙於美中兩大國的關係,可能會先從台灣下手。在外交及經濟上打壓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一中政策#王毅#一個中國#台灣#中國#美國#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02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