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IA報告:俄駭客助川普當選 兩黨要求嚴查


發佈時間:2016/12/12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中情局在上週遞交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駭客在大選期間,駭進民主黨陣營郵件再爆料給維基解密,是為了讓川普當選。這份報告讓兩黨難得同一鼻孔出氣,要求嚴查,不過俄羅斯的駭客不全都是壞人,莫斯科近郊的網路安全公司,就有一群駭客跟執法單位合作,一起打擊網路犯罪。



 

主持人vs.川普:「中情局做出結論,表示俄羅斯介入總統大選,幫你贏得選戰,你覺得呢?我覺得太荒謬了,這只是CIA的另一個藉口,我一點都不相信!」

川普從選前到選後,一直被質疑靠俄羅斯駭客贏得大選,現在又被中情局打了一巴掌,中情局在上週遞交的調查報告中指出,俄羅斯駭客竊取民主黨陣營郵件交給維基解密,目的就是影響希拉蕊選情圖利川普。民主黨參議員呼籲國會深入調查,川普受訪時反應很激烈。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也不希望美國被駭!但我指的不是某個國家,而是任何人都有可能,如果你要調查,我覺得不該只查俄羅斯,其他國家也要列入考慮,我認為民主黨把這件事搬出來,只是因為這是他們在美國政治史上輸得最慘的一次。」
 

但其實呼籲調查的人不只是民主黨議員,連共和黨大老也跳出來要求兩黨聯合調查。

共和黨參議員馬侃:「我們兩黨將會合作,你不能把這當作一個政黨的事,這件事太重大了!民主的基礎就是自由公平的選舉。」

俄羅斯駭客這次介入大選臭名遠播,但駭客事業在俄羅斯可說是欣欣向榮,這棟位於莫斯科近郊的大樓就是駭客大本營,但他們的工作其實跟一般人想像的正好相反。

IB集團調查組長沃可夫:「我們和網路犯罪的駭客不同,俄羅斯駭客之所以出名,是因為願意彼此分享知識,發展新的攻擊方法,像是如何攻擊銀行、不同的安全防護系統要怎麼破解等等。」

IB集團是俄羅斯最厲害的網路犯罪警察,他們利用駭客的共同語言及慣用模式建立犯罪資料庫,深入網路最深處揪出不法份子。

IB集團調查組長沃可夫:「我們這裡有超過10萬份駭客資料,他們都是在俄羅斯地下組織互通有無的駭客,一切都是自動化,我們用人工智慧執行安全指令、另外還有特別的演算法偵測未知程式。」

資料庫除了紀錄駭客在網路世界的資料,也能一窺他們的真實生活。
 

IB集團調查組長沃可夫:「如果這個駭客做的是技術工作,他通常是獨居,但如果是一整個集團,這些人通常都很有錢,他們不穿帽T,而是開名車住豪宅。」

一般的駭客見不得光,但IB集團不但跟俄羅斯執法單位緊密合作,每年還主辦網路犯罪研討會,就像駭客的武林大會,網羅各大高手切磋,討論網路犯罪的解決方法。

IB集團調查組長沃可夫:「重點將放在招募有能力發動重點攻擊、也願意犯罪的新成員,這些駭客的目標不再是暗中偵查或癱瘓網路,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盡可能造成最大傷害,除此之外還希望引發他人模仿。」

網路犯罪已經是未來趨勢,這群打擊犯罪的人,越來越常挖到恐怖組織策畫犯罪、或官商勾結的證據。

IB集團創辦人薩契可夫:「我已經請保鑣2年了,但我也知道如果有人要對我下手,其實防不勝防。」
 

IB集團創辦人說,公司裡許多人都被恐嚇過,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有問題,也希望大家在臭罵駭客時,別忘了還有一群人,冒著生命危險守護網路世界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俄羅斯#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925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