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足球賽講評直播驚爆! 主持人倉皇逃


發佈時間:2016/12/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爆炸巨響嚇得落荒而逃的,是土耳其直播足球節目主持人與工作人員,他們正在伊斯坦堡貝西克塔斯足球隊主場伏達風球場,講評剛落幕的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毗鄰並可俯瞰球場的丘陵,便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這群街頭音樂家意外拍攝到爆炸瞬間。


 

土耳其街頭音樂家:「發生爆炸。」

這起汽車爆炸威力猛烈,波及車輛、附近建築物的玻璃窗,而正當多數人還在試圖了解狀況時,45秒之後又發生另一起威力較小的爆炸,根據了解,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10日深夜11點左右,球賽已經結束2個小時,多數球迷早就離開球場,但維持秩序的防暴警察還未撤退,第一起爆炸發生後,防爆警察曾經對空鳴槍,而距離事發地點不到1.6公里的馬克卡公園,隨後又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一名嫌犯被一群警察團團包圍,突然引爆身上炸彈裝置,2起爆炸導致38人死亡,其中30人是員警,因此土耳其當局研判,連環攻擊是針對執法人員而來。

受傷員警的父親阿爾達韓:「我試著要兒子不要講話,告訴他他看起來很好,彈殼擊中他後腦勺,他的臉和膝蓋都受傷了。」
 

土耳其當局怪罪是庫德族工人黨PKK,而由PKK分離出去的武裝組織「庫德族自由之鷹」,也已經在11日宣稱策畫這起攻擊,同一時間,總統艾爾多安正在召開一場臨時的內閣安全會議。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們絕不降格墮落,假使因此不去球場,是對懦夫(恐怖分子)讓步。」

艾爾多安總統人到哪裡都有群眾夾道歡迎,展現對於政府的支持。

艾爾多安支持者:「烈士永垂不朽,國家永不分裂。」

他們高喊團結統一的口號,但庫德族長年爭取獨立或自治遭受打壓,與土耳其軍方武力衝突不斷,而敘利亞內戰延伸到土耳其境內,但數百名政府支持者遊行到伏德風球場,顯現不怕死的愛國情操,許多民眾批評西方世界才是爆炸主謀。

遊行民眾圖葛芭塔卡:「我們知道那些雙面國雙面人,是幕後主使者,除了繼續團結別無他法。」

遊行民眾伊斯邁亞拉爾:「他們(西方國家)不能毀掉土耳其,即使我們跟他們比最弱小。」
 

這些群眾口口聲聲對政府充滿信心,包括維安措施,確實目前伊斯坦堡是全城戒備。

球迷伊吉拜拉塔:「我不認為有安全上的疑慮,我認為國家已經採取必要措施。」

但這種維安森嚴的肅殺氣氛也不是第一次,尤其是在爆炸攻擊發生過後,光是伊斯坦堡今年已經發生過5起爆炸攻擊,也有民眾對於當局維安能力表達懷疑。

伊斯坦堡居民拉伊夫皮納:「世界與我們為敵,我們的國安當局必須更機警。」

伊斯坦堡居民穆斯塔法顧爾度:「不管攻擊主使者是誰,這種攻擊根本不應該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足球場#恐怖攻擊#自殺炸彈#汽車炸彈#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9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