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家鄉外交! 安倍週四山口長門接待普欽


發佈時間:2016/12/1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於這週四進行會談,15日選在安倍的家鄉山口縣召開,16日再移駕到東京,而這次首腦會談的主題,預計會聚焦在北方領土的問題上,還有就是經濟合作議題,其中經濟合作、跨國投資,被視為是普欽這次訪日的重點,因為俄羅斯政府,目前相當看重一座油田的開發計畫,這座油田的蘊藏量多達31億桶,目標是要將油輸往亞太各個區域,而這座油田早在近半個世紀前就被發現,直到最近才首次向媒體公開亮相。


 

飯店人員抓緊時間趕工,將各項設施的標示,一一附上俄羅斯文,尤其是泡溫泉的男湯和女湯,可不能讓外國賓客混淆,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普欽,15日這週四,就要在安倍的老家山口縣長門市進行會談。

上百名俄羅斯政府官員已經先行搭乘專機,在11日抵達山口宇部機場,為這場會談鋪路,難得有外賓光臨小鄉鎮,讓下榻的飯店餐廳早就準備好上等的和食海鮮名品,讓外賓能一邊望著優美的風景,一邊享用這肥美活跳跳的劍尖槍烏賊。

飯店執行長岡藤明史:「希望能連結日本和俄羅斯,為雙方築起一道橋梁。」
 

市民總動員,就連飯店外的家庭餐廳,也特別學做俄羅斯的家鄉菜羅宋湯,讓外賓能夠賓至如歸,長門市更不放過這推銷自家特產的好機會,推出了一套共17種乾貨醬料的組合,名稱就叫做「日俄首腦會談應援禮盒」。

長門市市長大西倉雄:「為了讓會談能成功進行,我們出動全體市民歡迎。」

安倍和普欽15日在山口縣討論的主題,預計將聚焦北方領土問題,結束後兩人會移駕東京,在隔天16日討論8項合作經濟的項目,而這也被視為是普欽此次訪日的重點。

NHK記者:「距離此地50公里處,有一座正在開發中的油田。」

就在這冰天雪地的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有一座1968年才被發現的魯斯科耶油田,而最近才首次向媒體公開,這裡的原油蘊藏量預估多達31億桶,是俄羅斯最大的油田,也是當地政府目前相當重視的開發項目之一。

俄羅斯石油公司老闆謝欽:「能接受來自俄羅斯政府的支援,我由衷地感謝。」

但由於位於西伯利亞的西北部長年冰凍,進入冬天後日照時數更是少之又少,氣溫最低還能驟降到攝氏零下50度,導致於地底下生成了永久凍土層,讓油田的開發速度極為緩慢。
 

從斷面圖就能看出,這永久凍土層的底下,先是天然氣最下層才是石油,假如從地面直線鑽下去開挖,所採出的天然氣熱能將會使得凍土融化,混入石油當中,於是當地人員就想出了另一項新技術,也就是從旁邊鑽地,繞過天然氣開採石油,這樣一來就能解決永久凍土融化的問題。

油田負責人:「對必要的油井進行挖掘作業,預計能在2018年進入到正式生產階段。」

不過未來該怎麼輸往亞太地區?由於目前沒有輸油的管線,只能仰賴這一台台車輛來輸送進度緩慢,也讓管線的建設經費,成了發展最大的阻礙,上個月APEC安倍和普欽才在祕魯會面,普欽的隨行團隊裡也能見到俄羅斯石油公司老闆的身影,為的就是希望吸引亞洲,特別是來自日本的投資。

俄羅斯石油公司老闆謝欽:「如果日本的各位能夠加入我們的計畫,這將是件非常高興的事。」

日俄兩國的經濟合作有望深入,不過北方四島的問題仍相當棘手,峰會在即,雙方之間的分歧並沒有拉近的跡象,因此在元首會談登場前,日本將派出外務審議官秋葉剛男,和俄羅斯的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在東京先舉行會談,試探對方的意向,為本週的重頭戲談判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普欽#會談#經濟合作#油田#開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97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