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必遵守一中政策? 川普語出驚人再嗆陸


發佈時間:2016/12/1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8: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又有驚人之語!他接受福斯新聞電視專訪時表示,美國不一定要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上任後不想被中國大陸制約,對此白宮冷處理暫時沒有正式回應,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則是反嗆,如果川普公開拋棄一中政策,台海恐怕將出現真正的危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必須受到一中政策約束,除非我們跟中國大陸,在其他項目上有什麼協議,像是貿易。」

 

川普再度挑起兩岸政治敏感神經,接受福斯新聞電視專訪,批中國大陸操縱貨幣危害美國經濟、也不願出面阻止北韓發展核武,美國當然沒理由被大陸牽著鼻子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不想被中國大陸制約,是對方(蔡英文)打來,不是我主動打的,就是通很短的電話說恭喜你勝選,只是通善意的電話。」

川普再強調禮貌性接台灣總統電話,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但扯出一中政策茲事體大,白宮冷處理至今沒有正式回應。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則是評論反嗆,一中政策不能買賣,川普只懂商業以為什麼都能估價,一旦川普公開拋棄一中政策,台海沒有籌碼可言,將會出現真正的風暴。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對北京來說(台灣)這是個頭痛的問題,所以很重要的一點是,美國想要藉此和陸方談判,解決對我們來說頭痛的議題,比如說南海爭議。」

之前在推特上發文砲轟中國大陸還不夠,川普面對鏡頭不吐不快,但分析認為,川普可能只是藉機操作兩岸矛盾,台灣被當成中美政治角力的籌碼,恐怕只會有害無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一中政策#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05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