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的詛咒」 IS正土崩瓦解 「聖戰」運動難鏟滅


發佈時間:2016/12/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3:03
被喻為「地表的詛咒」的伊斯蘭國(IS),近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戰場上節節敗退。只是,走了一個IS,還會有其他的激進團體頂替,春風吹又生。
被喻為「地表的詛咒」的伊斯蘭國(IS),近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戰場上節節敗退。只是,走了一個IS,還會有其他的激進團體頂替,春風吹又生。

【鏡傳媒報導】被喻為「地表的詛咒」,一度不可一世、彷彿銳不可擋的伊斯蘭國(IS),近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戰場上節節敗退,元氣大傷。但即使這個抱持著激進意識形態的遜尼派極端組織潰散,絕不表示「聖戰運動」也將劃下句點。走了一個IS,還會有其他的激進團體頂替,追求建立哈里發國的終極夢想。
 

曾以勢如破竹之姿,迅速侵吞伊拉克與敘利亞領土的伊斯蘭國(IS),如今正逐漸土崩瓦解。在美軍空襲,以及伊、敘兩國強力回擊下,先前鏡頭上那些張牙舞爪、揮舞著黑色旗幟、以駭人聽聞的手段遂行殘酷統治的激進「聖戰士」,大量遭到殲滅。

近來兩場戰役,尤其具關鍵性。

10月17日,伊拉克部隊發動強攻,企圖收復2014年6月便落入伊斯蘭國控制的北方大城摩蘇爾。

11月6日,敘利亞反政府民兵組織民主部隊(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發起解放拉卡(Raqqa)的行動。位於敘利亞北部的古城拉卡被伊斯蘭國劃為「首都」。

 
國一名不願具名的高級將領12月8日表示,自美國歐巴馬總統在2014年8月下令對IS展開軍事行動以來,美國主導的聯軍已殲滅了大約50000名戰士,這數字並未計入利比亞和阿富汗的IS死傷人數;而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占領的領土,合計曾比英國面積還大,如今也分別吐回55%和27%。

兩個戰場,美軍每日均密集轟炸作為後盾。伊斯蘭國不甘乖乖挨打,「官方通訊社」Amaq宣稱,摩蘇爾戰役開始後六周之內,一共有157位自殺炸彈客跳進堆滿了炸藥的汽車,直接衝撞壓境的伊拉克部隊。

但就連伊斯蘭國的第二號人物阿德納尼(Abu Mohammad al-Adnani)也對其厄運坦承不諱,5月間一則語音訊息,阿德納尼暗示,他們建立的烏托邦理想國哈里發(Caliphate),正在傾頹潰散…【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伊斯蘭國#聖戰#伊拉克#遜尼派#哈里發#聖戰士#空襲#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71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