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朴槿惠立即停職 234票彈劾通過街頭狂歡


發佈時間:2016/12/0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會進行史上第二次彈劾投票,3百名議員中同意人數超過門檻2百票,達到234票,彈劾案正式通過,意味著朴槿惠將立即停止總統職務,改由總理代行。


 

就在剛剛,朴槿惠出面回應彈劾結果,再度向國民道歉,接下來憲法法庭將展開最長可達180天的審議期,最晚在明年6月才知道彈劾案是否最終成立,這期間朴槿惠雖然依舊享有司法豁免權,但顯然只是空有其位,民調顯示,到彈劾前一天為止,支持率只剩下5%,有超過8成的人希望她被彈劾,政治生命顯然已經走到盡頭。

南韓緊繃日,週五下午國會表決彈劾案,大批抗議民眾群情激憤,就在南韓國會進行彈劾投票前1小時,2台卡車企圖開進國會大門,民眾和警方發生拉扯,1千人向國會議員大聲喊著和過去6個星期同樣的一句話,要求通過彈劾,讓總統負起政治責任。

抗議民眾:「我們國民要求彈劾總統朴槿惠,並立刻辭職下台。」
 

青瓦臺罕見的取消早上例行記者會,明顯迴避對彈劾案做出發言,在野黨則把握最後時間繼續遊說執政黨,如果彈劾沒過將集體辭職下台。

共同民主黨主席秋美愛:「彈劾是使國政正常化唯一途徑,並讓經濟得到喘息的空間。」

南韓國會議長下令週五國會禁止對外開放,因為裏頭3百名議員要對總統朴槿惠進行南韓史上第二次的彈劾投票。

南韓國會議長丁世均:「投票結果出爐,總票數299票,同意234票。」

匿名投票結果顯示,同意彈劾的議員達到234人,超過門檻200票,反對56票、棄權2票、無效7票,彈劾通過。執政黨128人中有62人支持彈劾,只有一名親朴派議員離場沒有參與,本來預計要花1個半小時的投開票,提前完成。

南韓國會議長丁世均:「朴槿惠總統彈劾案正式通過。」

場外民眾爆出驚喜的歡呼聲,終於等到了想要的結果!
 

南韓民眾:「我想這代表大眾的意見被接受,事情就應該這樣,我很自豪能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朴槿惠本人也在彈劾案後,首度做出回應。

南韓總統朴槿惠:「總統彈劾案已經通過,南韓面臨國安和經濟困難的局面,都是我的疏忽導致國家混亂,對於各位國民,我真心再次道歉!」

彈劾案通過的這一刻,代表南韓總統朴槿惠立即停職,由總理黃教安代行職權,但在野黨反對代表執政黨的黃教安掌管國政,南韓政治紛亂的局勢恐怕因為通過彈劾又再掀起另一波角力。

央視記者唐鑫:「在野黨也表示,即便投票通過國會也不能讓朴槿惠就這麼等下去,而要堅決推動朴槿惠下台的這個過程。」
 

根據南韓蓋洛普在12月6日到彈劾前一天的調查顯示,朴槿惠施政支持度只有5%,有超過8成民眾要求彈劾。

半島記者:「5%的支持率已經是過去2週算有改善的數字,當中有81%的民眾要求彈劾朴槿惠。」

除了閨密干政醜聞外,在野黨在提交彈劾提案時指責朴槿惠於2014年歲月號沉船事件中表現失職,在船難發生後7小時行蹤不明,沒有積極指導救災;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朴槿惠居然是忙著sedo頭髮,美髮師還跟閨密崔順實用的是同一人。

CNN記者:「沉船發生後7小時總統行蹤沒公布,引發國會議員和大眾憂慮,有謠言說總統在做髮型,青瓦臺出面承認的確有做髮型,但只花了20分鐘。」

朴槿惠歷經父親前總統和母親雙雙遭刺殺身亡,有一段封閉的成長過程,在和崔順實一家密切的往來過程中,根據維基解密檔案顯示,身心完全遭到崔家掌控,深刻的影響到了執政持續作用,終究釀成崔家干涉國政醜聞。

政治分析師:「朴槿惠政權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溝通,民眾希望總統傾聽民意,但顯然她只聽一個人的聲音(朋友崔順實)。」

彈劾通過後,接下來將交由南韓憲法法院審理,審議期最長可達6個月,期間朴槿惠雖然享有司法豁免權,但政治生命已經結束。

央視記者唐鑫:「有很多觀察分析指出,朴槿惠政府的政治生命可以說是已經接近終結的狀態。」

如果彈劾判決成立,南韓將在60天內進行總統選舉,根據民調顯示,目前南韓人心中最希望的人選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有2成支持率,呼聲第二高的則是京畿道城南市市長李在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朴槿惠#彈劾#通過#潘基文#李在明#南韓#總統#閨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88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