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彈劾案通過 但韓國還要亂半年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8:37
朴槿惠彈劾案遭國會通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槿惠彈劾案遭國會通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大統領(總統)朴槿惠9日遭到國會234票、78%贊成彈劾案,成為繼盧武鉉2004年之後,史上第2位遭到國會彈劾通過的韓國大統領,等待憲法法庭最多6個月、提前大選等程序要走,韓國輿論認為混亂至少還會持續6個月。
 
這次彈劾案共有299名議員投票,高達78%投下贊成票,顯示國會議員包括執政黨新世界黨在內,充分反映民意希望朴槿惠下台決心,由於韓國並沒有副總統設計,總理黃教安將代理總統職務。

 
 
跟2004年盧武鉉彈劾案不同的是,當時韓國國會議員打架、互譙髒話等不少衝突,2016年朴槿惠彈劾案則是相當平和。盧武鉉當時遭國會通過彈劾案,但憲法法庭駁回國會決議,盧武鉉恢復大統領職權。
 
根據韓國憲法規定,通過彈劾案後,憲法法庭9名大法官經過辯論過程,最多180天要宣判結果,輿論認為2017年3月應可有結果,提前大選可望在4到6月期間。
 
但朴槿惠並沒有表明自己要主動請辭,因此還需要憲法解釋處理時間,這段時間等於是政治空窗期。
 
 
朴槿惠遭彈劾失去總統職權後,一般認為有5名韓國政治人物是受益者,最大受益人是共同民主黨前代表文在寅,他在朴正熙時代爭取人權入獄、跟朴槿惠選擇遭挫,可能投入下一次大選,民調目前是最高。

隨後4人則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城南市長李在明、國民的黨前代表安哲秀與首爾市長朴元淳,都是韓國下任大統領可能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朴槿惠#文在寅#彈劾#盧武鉉#韓國#潘基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999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