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會彈劾朴槿惠 即刻停權可續住青瓦台


發佈時間:2016/12/0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20: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會今天下午針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進行表決,在野黨全面串聯,加上62位執政黨議員跑票支持,最後以234票跨越3分之2門檻,通過對朴槿惠的彈劾案,她的總統職務暫時被凍結,但是保留總統身分,也可以繼續住青瓦台,為了避免北韓趁機挑釁,南韓國防部下令三軍提高戒備。


 

南韓國會議長丁世均:「我宣布,朴槿惠總統彈劾案通過!」

大槌一敲,朴槿惠彈劾案在國會過關,投票中234人贊成、56人反對、還有7張票無效跟2張棄權,其中執政黨新世界黨62人也支持倒朴,整個過程只花了68分鐘。

南韓總統朴槿惠:「我慎重地接受國會和人民的聲音,誠心希望混亂局面可以圓滿解決。」
 

民眾守在電視機前面鼓掌歡呼,朴槿惠雖然權利被凍結,職權由總理黃教安暫代,但仍然可以繼續住在青瓦台,是否下台也還得看憲法法庭怎麼判。

新聞報導:「憲法法庭將有180天,也就是6個月的時間審核,如果憲法法庭駁回彈劾案,朴槿惠總統就會立刻重新掌權。」

另外曾經崔順實交往的小白臉高英泰,在國會質詢反咬昔日情人,指出朴槿惠出席公眾場合穿的好幾套衣服,都是崔順實親自買單訂做,數量高達100多件,總值4500萬韓元,折合台幣120萬。

國會議員:「那是誰指示你要怎麼做這些衣服的?」崔順實前男友高英泰:「是崔順實跟我轉達這個訊息的。」

高英泰承認,幾年前為了崔順實女兒鄭維羅的一隻狗,2個人撕破臉,他才開始蒐集崔順實的干政證據,成為揭開南韓這場政治黑幕的關鍵人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彈劾#朴槿惠#青瓦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9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