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無懸念 當選時代雜誌年度人物


發佈時間:2016/12/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21: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代雜誌公布了2016年度風雲人物,毫無意外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登上了封面,不過雜誌對川普下的標題並不客氣,稱川普為「分化國家的總統」,這次風雲人物決選名單第2名是希拉蕊柯林頓,編輯群認為她能夠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意義非凡,川普今天又宣布了新一波內閣人事,除了國防部長和國土部長都由退役將軍擔任,他指派愛荷華州州長擔任美國駐華大使,這位州長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30年的交情,大陸方面對於這項任命也樂見其成,尤其現在正是美中關係緊繃之際,一個熟悉習近平的大使對於建立友善的對話,應該有相當的幫助。


 

2016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不令人意外,躍上封面正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川普。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感到很榮幸,這對我意義重大。」

不過仔細看一下時代雜誌的封面照,川普後面暗黑色調的背景,透露了沉重和不詳的氛圍,時代雜誌還下了一個頗具批判性的標「一個分化國家的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認為『分化』這個字眼是不敬的,國家本來就是分化的,當時我可還不是總統喔,我沒做甚麼事讓國家分化。」

時代雜雜誌編輯認為,川普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白宮,打破了所有的政治常規並牽動美國和全球局勢變化,被封年度風雲人物當之無愧;但編輯群也特強調,千萬別認為風雲人物是時代雜誌頒發的獎盃,有時卻恰恰相反,別忘了希特勒也登上過時代雜誌。

時代雜誌國際版主編沃爾許:「我們要表達的是,某人他是很有影響力的,我們在文章中有說明,但是在封面標題上我們稱川普為分化國家的總統,他在選舉中獲勝並不代表,他沒有在競選中對國家做出壞事。」

這次風雲人物決選名單第2名是希拉蕊柯林頓,編輯群認為她能夠力爭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代表的意義非凡。川普2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並在推特上批評中國大陸,還未上任就先惹惱了北京當局,未來的駐華大使肯定壓力不小,川普決定要派愛荷華州的州長「布蘭斯塔德」來擔當駐華大使的重任。

美國駐華大使人選布蘭斯塔德:「我很驕傲支持川普擔任總統,我相信他會使美國再度偉大。」

川普相中「布蘭斯塔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將近30年的交情;1985年習近平還是河北省的地方官員時,就曾到訪愛荷華州談雙邊貿易,4年前習近平又以國家副主席的身分再度拜訪布蘭斯塔德 ,大陸方面對於這項任命也樂見其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首先我要說,布蘭斯塔德州長他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我們歡迎他為促進中美關係的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川普在國防和國家安全的內閣任命已經底定,國防部長由外號為「瘋狗將軍」的退役將領「馬蒂斯」擔任,國土安全部長則屬意退役將「約翰凱利」,主掌外交的國務卿人選依舊難產當中,當家才知柴米貴,川普為國政和人事安排困擾不已,最後他決定打電話求教歐巴馬。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歐巴馬總統接了川普的電話並回答他的問題,他很高興能夠提供新政府有用的建議和幫助。」

川普儘管還未上任,但已經開始用推特管起私人企業,從開利冷氣工廠留在美國到嫌波音公司建造專機費用太高,現在川普又點名美國製藥公司藥賣得太貴,他一旦上任就要壓低藥價,也引發外界批評他用社群網站治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希望大家評斷我要從我參選開始,而不是從1月21日我上任以後,因為股市已經暴漲,大家看到了我對經濟和國家帶來的好處。」

美國股市週三收盤再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大漲了297點以19549做收,逼近2萬點的大關,自川普當選以來,道瓊工業指數已經上漲了1200點,美國市場對這位愛用推特管事情的新總統似乎是有樂觀的期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代雜誌#川普#風雲人物#駐華大使#習近平#道瓊工業指數#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371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