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德鐵娘子拚第四次連任 難民政策趨嚴


發佈時間:2016/12/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2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經執政近12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將再次尋求第四次競選連任,早前在基民黨黨大會上以89%的得票率連任黨魁,但這卻是她當黨主席以來最差的成績,顯示黨內同志對鐵娘子的信任出現鬆動,和她開放的難民政策有關,去年收容了89萬難民使得德國社會犯罪事件頻傳,並且還得花上大筆納稅人的錢因而引發民怨,今年輸掉多場地方選舉,也包括梅克爾自己的家鄉;為了挽救人氣拚大選,現在梅克爾對難民政策出現轉彎,將嚴格把關,對於無法融入社會的人會減少補助甚至驅逐出境,並提議禁止女性穆斯林穿全罩式袍子。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得黨內同志熱烈掌聲,競選基督教民主聯盟黨魁結果毫無懸念。

基民黨副主席拉施特:「梅克爾得票率為89.5%。」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接受投票結果,並對此感到欣慰,謝謝各位的信任。」
 

再次連任執政黨黨主席,鐵娘子看似好風光,但和上一次2014年超越96%的得票率相比,這一次不到90%,流失7%的支持率,是16年來成績最差的一次。

半島記者:「民調下滑的主要原因,和她的難民政策有關,去年大開邊境,讓近百萬難民進入德國。」

獲得黨主席寶座,意味者梅克爾將在明年繼續代表基民黨第四次參選總理,但在過去一年,她領導執政黨在地方選舉卻是節節敗退,基民黨從42%的支持率跌到現在只剩下32%,主因還是出在難民政策

德國另類選擇黨帕茲德斯基:「梅克爾的難民政策根本就是錯誤,她發出了錯誤信號 ,讓所有難民以為受到歡迎都可以來,反而給了人口販子機會,對於真正的難民我們是該幫忙,但難民只能在有限時間內停留。」

去年德國收容89萬難民,雖然大部分都安分守己,但還是傳出多起犯罪事件,最大的一起發生在科隆新年煙火秀上,數百名德國女性遭到難民性侵,而在最近10月份,一名歐盟高官的女兒,19歲醫學院女學生拉丁伯格,被17歲阿富汗少年性侵後棄屍河中;再爆發性侵致死,德反難民衝梅克爾來,德國社會反難民情緒高漲,讓梅克爾備感壓力。

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學家紐格包爾:「最大挑戰就是難民政策,只有在大部分選民滿意時才會結束,除非選民忘記上個月的事件(女學生遭難民性侵),才會投給保守黨或梅克爾,梅克爾還有機會。」

為了重拾選民支持和平息黨內反彈聲浪,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出現髮夾彎。
 

德國總理梅克爾:「去年夏天的情況(難民湧入德國),不會、也不該再發生。」

德國不再對難民大開門戶,將嚴格把關,對於無法融入社會的人減少補助甚至驅逐出境,並且還醞釀針對女性穆斯林發出禁令,不可以穿戴只露出眼睛的全罩式袍子布卡。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私下和他人交流時必須露臉這很重要,因此全罩袍(只露眼) 在德國不適宜,應在法律上被禁止,這不屬於我們的文化。」
 
目前威脅梅克爾的,就是不斷壯大的右翼政黨另類選擇黨,反難民、反穆斯林的立場,讓它們今年在多場地方選舉獲得勝利和席次,支持度上升到12%。

德國國際法學家普洛斯:「右翼運動現在已經在許多歐盟國興起,像是反移民運動、反歐盟運動,大部分都不太理智。」
 

同樣代表右翼勢力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也批評梅克爾看似失控的難民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不愛移民,我不喜歡他們一直來,是應該要處理,但德國已經出現暴動,發生在德國的情況,我一直認為梅克爾是偉大的領袖,但她在德國的難民政策簡直瘋了。」

歐美左派勢力式微,從4月G5領袖高峰會的一張照片就能看出端倪,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因脫歐公投失敗下台、美國總統歐巴馬到明年就結束任期、法國總統奧朗德不再競選連任、義大利總理倫齊剛剛正式辭職,只剩下梅克爾還有機會繼續拚執政,世界局勢變換之快,右翼浪潮似乎難以抵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德國總理#連任#難民議題#右翼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40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