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空軍一號」賺很大! 川普推文「砍訂單」


發佈時間:2016/12/0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23: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空軍一號是美國的象徵,它負責接送美國總統國內外趴趴走,也是全球維安最嚴密的飛機,即將在明年1月上任的準總統川普卻在推特上砲轟,波音承攬打造的2架全新空軍一號專機成本過高,高達40億美元,波音賺太大,揚言要取消訂單。


 

旁白:「這是全球最出名的一架飛機,它的任務是接送並保護美國總統,一起來登上美國空軍一號。」

美國空軍一號專機馳名全球,以載運美國總統為己任,不過新當選的準總統川普還沒上任,就已經拿空軍一號開砲。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空軍一號完全失控了,居然要斥資超過40億美元花在空軍一號計畫上,我認為這太荒謬了,我們知道波音在玩數字遊戲,我們希望波音賺錢,但並不是賺那麼多吧。」
 

精打細算的川普嫌太貴,在推特上批評全新的「空軍一號」總統座機成本過高,揚言要取消波音的訂單。

旁白:「川普在股市開盤前的一則推特,害得波音股價大跌。」

川普為了幫納稅人省錢而霸氣的一句話,一度讓波音股價下跌1%,市值蒸發10億美元,但波音澄清,當前和美國政府的空軍一號合約,價值是1億7千萬美元,不是10億。

旁白:「空軍一號只有外形架構是波音747,其他方面可大不相同,從機輪以上整架飛機都經過改裝,它的飛航能力還有機上最高機密的防禦能力,都比同級飛機要超出許多。」

作為美國總統專機,它必須抗核彈爆炸後的衝擊波和輻射,也能防干擾、雷達、地對空飛彈偵測,絕非一般民航機能夠比擬,造價自然不便宜。

旁白:「目前服役中的2架空軍一號專機已經有25年了,是全美唯有的2架仍在服役中的波音747-200系列客機。」

現有的空軍一號機齡老舊,要汰舊換新,美國政府編列預算,去年1月委托波音打造2架全新747-8總統座機,長73公尺、翼展寬度68公尺,可以從美國首都華盛頓直飛香港,航程比目前的「空軍一號」要多出1600公里,估計要到2023年才會交機。
 

飛航專家:「花錢買一架全新飛機進入21世紀,遠比繼續維修一架80年代製造的飛機要來得便宜。」

空軍一號規格之高,不是一般民航機能夠比得上,但奢華程度就絕對比不上川普一號。

空服員:「我們來看看專機內部,你會注意到就連安全帶跟其他機上的每樣物品,都有24K金鍍在上頭,這裡是用餐區。」

川普一號內部結構採用大量黃金裝飾,體現川普的財大氣粗。

空服員:「這裡是主休息區,有一套空中視聽設備,有一面57吋大螢幕,音響設備使用的是好萊塢一流視聽室的同樣設備。」
 

川普一號上有高檔電影院設備,連空軍一號也沒有。

空服員:「這裡就是川普的寢室,浴室裡有淋浴間,還有鍍上24K金的水龍頭。」

川普曾經吹噓,他的川普一號比空軍一號更大其實不然,波音747-200機型的空軍一號體積更大,比川普一號更寬、更長、更高,在速度和最大航程上也都超過川普一號。

旁白:「空軍一號其實不是一架飛機,而是航管對任何搭載美國總統的飛機,所使用的飛機代號,只要美國總統踏上任何一架飛機,機組員和航管人員都會稱它為空軍一號。」

川普上任後,當然也能繼續使用川普一號,還可以和正宗空軍一號,兩者交叉使用。

飛航專家:「川普一號是一架漂亮的飛機,但它無法支援美國總統所需的職責。」

空軍一號重實用,機上有70個座位,常要安排白宮記者團隨行,川普一號只有43個座位載不了這麼多,更別提它無法空中加油也躲不了飛彈。

川普上任後當然有權取消波音訂單,但由於合約已簽,毀約費用比建造成本還要高,想要省納稅人的錢,這筆訂單恐怕是取消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一號#波音#川普一號#推特#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67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