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揮大刀!叛逃企業回銷美關稅35%


發佈時間:2016/12/0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2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還沒上任,積極整頓美國經濟,爭取企業留在美國並增加工作機會,最新和日本通訊大廠軟銀達成協議,得到500億美元,約合台幣1.6兆的資金,並增加5萬個職缺,不只開源並從國內節流,先從貴得嚇死人的總統專機開刀,由波音製造的新一代空軍一號開價高達40億美元,川普揚言撤銷訂單,另外為了不讓美國企業遷往海外,美國準總統再次警告,這些叛逃的公司如果再進口到美國,就要課徵35%的高價關稅,這對一些已經在大陸設廠的公司,像是波音和蘋果都是非常大的衝擊,競爭力備受威脅。


 

川普拉軟銀投資1.6兆 對叛逃企業課重稅

川普和企業過招,再次為美國撈回好處,這一次得到日本通訊巨頭軟銀承諾大手筆投資來振興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先生女士們,這是來自日本軟銀的孫正義,他剛剛答應對美投資500億美元,製造5萬工作機會,他是企業中最棒的生意人之一,真的很謝謝他。」
 

這項協議美國總統當選人好風光,但軟銀也不是慈善家,CEO孫正義受訪暗示川普可能幫企業鬆綁法規。

軟銀CEO孫正義:「因為他說會放鬆法規,我認為這很好,美國會再次偉大起來。」

為了將工作留在美國,川普奔走威脅利誘,警告美國企業如果遷往國外,將來進口回國就要面臨35%的高關稅。

時為美國總統後選人川普:「海外美企業,你們要為產品付35%關稅。」

但這樣的作法引起共和黨內批評,擔憂可能因此引發貿易大戰。

美國議員喬丹:「任何人談起增稅都會引發憂慮。」

貿易大戰開打,最大對手中國大陸自然成了川普的眼中釘,最近發了一連串推文痛批中國操縱匯率以及不平等的經貿政策,引發外界憂慮,如果川普真的實現在競選時的承諾,對大陸進口貨徵收45%的高關稅,全球兩大經濟體的龍爭虎鬥將引發企業間的貿易災難。
 

CNN資深記者安德魯史蒂芬:「為中共發聲的北京環球時報發出威脅,如果美國真的提高關稅,大陸將採取報復措施。」

首當其衝的美國企業之一就是飛機製造商波音,目前大陸商用飛機有一半都是波音製造,未來20年的市場訂單更上看1兆美元,而目前已經有9000架客機的零件都是MadeinChina,同樣會受波及的還有蘋果iPhone,超過2成的淨銷售額都靠大陸市場撐,加上大部分組裝生產線都在中國大陸,如果川普真的增加關稅,只會讓美國企業更沒有競爭力。

CNN記者安德魯史蒂芬:「其他美國車商像GM和福特都表示大陸是必要的市場,農夫也將面臨制裁,包括數十億美元從美出口到大陸的黃豆。」

而大陸說要報復可不是紙老虎發威,2009年歐巴馬對大陸輪胎課徵35%高關稅,引發中國大陸報復,使得美國出口到大陸的汽車和家禽同樣也被課徵高價稅額。

CNN記者安德魯史蒂芬:「目前為止北京對川普提高關稅依舊表現克制,但強調良好的中美關係才對雙方有利。」
 

精打細算的川普不只要把錢從國外賺回來,對於國內不該花的錢也開始斤斤計較,先從總統專機開刀。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太荒謬了,我想波音開價太高了一點,我希望波音賺錢,但也賺太多了。」

川普發推特痛批波音公司打造新型的美國空軍一號,居然漫天要價40億美元,嗆聲乾脆撤銷訂單,言論一出導致波音股價大幅震盪,開盤後每股跌至150美元,直到收盤前才又回升到152美元,事後波音公司回應並沒有報價40億美元,不清楚川普究竟是從哪裡得到的消息。

CNN主播奎斯特:「我們得知的報價是29億美元,2架飛機將在2022交貨,當中波音已經得到1.7億美元合約,展開初步的製造工作。」

目前2架空軍一號從美國前總統雷根開始服役,明年就達30年的除役年限,川普曾經批評過空軍一號比不上他的豪華私人專機波音757,但專家認為無法空中加油、也不能防禦飛彈攻擊的川普專機不符合國安需求。

航空專家:「那是台漂亮的飛機,但無法達到美國總統專機要求。」

而波音另一項得到歐巴馬支持的計畫恐怕也因為川普即將告吹,波音和美國最大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聯手,原本打算在印度生產F16和F18戰機,但川普反對將工作移往海外,使得計畫出現極大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軟銀#總統專機#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694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