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韓國會空前景象 企業鉅子到齊


發佈時間:2016/12/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2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國會在今天6日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景象!包括韓國三星、現代、LG和樂天集團,八大財閥董座們在今天上午陸續抵達國會,接受國會議員的質詢,這些企業大老們鮮少露面和發言,不過這次不僅接受國會質詢,全程還透過電視現場直播,而這都是為了調查閨密干政一案;另一方面,韓國總統朴槿惠的政治生涯恐怕也快走到盡頭,儘管執政黨「新世界黨」代表還有青瓦台的高階官員都表示,朴槿惠已經同意在明年4月下臺,沒有必要進行彈劾投票,但是韓國三大在野黨不為所動,預料會照舊在本週五9日進行彈劾表決,而且還評估有超過5成的機率會通過彈劾動議 。


 

韓國企業集團大老6日上午陸續抵達國會,這樣的場面,在韓國堪稱前所未有,現場除了大批媒體還有抗議群眾,這次出席的人包括了三星電子太子爺也是副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還有LG、SK、韓進、韓華、CJ集團等企業董事,韓國財閥的大老闆們很少公開露面也很少對媒體發言,一生當中恐怕也很少被誰質問過,不過這些很少的慣例,通通在今天被打破,大老們就捐款給Mir和K體育兩大基金會一事,接受國會質詢,而且全程都透過電視進行直播,質詢的重點在於朴槿惠是否向財團施壓要求捐款,而財團捐款之後,又是否藉此從政府那邊獲得特殊待遇,其中又以南韓第一集團三星捐款捐最多,達到204億韓元,將近6億台幣。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社會上各個團體常常會對我們提出要求,希望我們捐助文化和體育發展,我們從來沒有一次靠著捐款取得利益,這次也是一樣的。」

有外媒分析 ,韓國財閥大老的證詞對執政黨「新世界黨」中的非主流派國會議員,在總統彈劾案上,投下贊成或是反對票將會有一定的影響,上個星期朴槿惠表示,把自己的下臺時間和方法交由國會來決定,被在野黨最大黨「共同民主黨」痛斥,認為這是在拖延時間。5日,執政黨「新世界黨」的代表,同時也是朴槿惠的親信,接受記者採訪時特別強調,朴槿惠總統已經同意在明年4月下臺,國會沒有必要進行彈劾動作。
 

執政黨「新世界黨」黨魁李貞鉉:「這不正是社會元老們所說的,有一貫性秩序的下台程序,能確保法治,能減少混亂的一個方案嗎?」

執政的「新世界黨」提出讓朴槿惠在明年4月底下台,並在6月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的方案,韓國在野黨聽了不屑一顧,預計還是會在9日這個星期五正式表決。
 
韓國在野黨「國民之黨」代表朴智源:「就算總統約定說要在明年4月下臺,也一定要進行彈劾。」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評估,除了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之外,執政黨「新世界黨」的非主流派議員們至少有29人偏向同意彈劾,如果再加上在野黨以及無黨籍議員的171張票數,就會有200張票,達到通過彈劾動議的門檻,彈劾過關的機率有5成。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代表秋美愛:「執政的『新世界黨』國會議員們只要依照民心和自己的良心,參與彈劾表決就好,我們懇切地再次呼籲。」

朴槿惠同意在明年4月下台,背後的動機引發多種揣測,除了是朴槿惠自己試圖避免遭到彈劾和遭到調查起訴之外,另外一個可能就是如果彈劾案在這個月就通過,總統大選提前舉行,執政的「新世界黨」幾乎沒有勝算,如果拖到明年4月下臺,6月再舉行大選,等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卸任,回來韓國接掌「新世界黨」,至少還有點希望。

韓國抗議群眾:「下臺!下臺!下臺!什麼『名譽下臺』太不像話。」
 

抗議崔順實干政、總統無能,韓國民眾已經連續6個禮拜在星期六舉行燭光集會,要朴槿惠下台,上個星期六12月3日也有多達32萬人參與,而且首次獲准到距離青瓦台100公尺的範圍抗議。

韓國民主勞總發言人:「距離青瓦台只有100公尺的集會,這是首次被批准的,我們在距離青瓦台最近的地方,把我們要求總統立刻下台,和立刻逮捕總統的聲音,清楚又大聲的喊出來。」

晚上的燭光集會,場面更是壯觀 。

韓國抗議群眾:「這是國民的命令,這是國民的命令 ,我出來參與集,因為朴槿惠總統藉口實在太多了,聽了讓人很生氣,希望國會聽到民眾的聲音,趕快進行彈劾,讓朴槿惠下臺。」

民眾每個周末都用行動表明了,要總統下台的民心,在野黨也全部動員起來,力推9日彈劾總統,韓國媒體報導,朴槿惠可能會在這之前,可能就是6日或7日發表第4次的國民談話,藉此力挽狂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財閥#國會#質詢#朴槿惠#下臺#潘基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1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