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任部長身家數百億 川普組「最有錢內閣」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舉時口口聲聲說要打擊華爾街的川普,最近公布的內閣名單有不少都是富可敵國的大富豪,像是財政部長、商務部和教育部口袋一個比一個深,就連二度入閣的趙小蘭也是名門之後,川普上任後將出現美國史上最有錢的內閣。

川普即將上任,未來的白宮可說是富豪當家!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擁有很棒的內閣跟你們說,等下星期看看吧,有了內閣和人民,我們會做得很好吧。」

攤開已經宣布的內閣名單,一個一個來看。

CNN記者:「羅斯川普選為商務部長,據報導身價為25億美元。」
 

商務部長羅斯身價高達25億美元,相當於802億元台幣,名列美國第222大富豪,因為靠收購瀕臨破產企業再重整出售,被外界稱為「破產大王」,就連藝術收藏價值都累積1.5億美元。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請了一些世界上最棒的商人入閣,其中一家新聞網說,為何我要把億萬富豪放在商務部,那是因為這個人(羅斯)知道怎麼賺錢。」

同樣將出任商務部副部長的里克斯,是川普競選時的募款大將,不僅是美國大型券商TDAmeritrade創始人的兒子,也是美國職棒大聯盟芝加哥小熊隊球團老闆,家族淨資產10億美元,約合320億元台幣,延攬這兩人入閣,對「美國優先」的經濟計畫可說是如虎添翼。

華爾街日報新聞記者:「羅斯主張減稅放寬法規有助於為美國經濟,增加2500萬個工作機會。」

川普當選前口口聲聲說要和華爾街劃清界線。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09):「想像一下華爾街會議室,充滿特殊利益集團,他們榨取你的國家你的城市所有地方。」

但他找來的財經團隊不少都和華爾街有深厚關係,包括曾是高盛合夥人和高層主管的梅努欽也是好萊塢投資家,資助過好幾部賣座電影,身價4600萬美元,批評者最不滿的是,梅努欽靠著次級房貸發財,導致2008年金融危機,這種人竟然要來掌管財政部。
 

CNN記者:「在次貸危機期間,梅努欽和合夥人以34億美元掉第一西部銀行。」

再看看其他部門,即使不屬於財經團隊,內定的教育部長迪佛斯身為安麗集團創辦人的媳婦,家族坐擁高達51億美元資產;還有台裔運輸部長趙小蘭,是海運大亨趙錫成的女兒,丈夫是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這對權貴夫妻身家也有兩千萬美元。

官員們各個富可敵國,讓外界質疑,他們真的能夠站在一般民眾的立場,了解老百姓面臨的困境嗎?因為這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貴族菁英制定出來的政策,很可能偏袒有錢人犧牲貧困族群,川普選前選後不一樣,民主黨參議員痛批,他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我認為美國人厭倦的是為頂端階層做事的政府,我覺得川普挖掘出這種憤怒,而如今他卻180度大轉變。」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當時的內閣,曾被稱為「百萬富豪內閣」,財富總和達2.5億美元,但川普的新內閣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這個數字只占了商務部長羅斯個人資產的1/10,川普自己名列美國第113大富豪,現在延攬的閣員口袋又一個比一個深,美國近代史上最有錢的內閣正在成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內閣#有錢#質疑#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94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