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塑膠越來越多 絕美中途島淪垃圾島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3:03
圖/CNN
圖/CNN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左右日本與美國戰局的中途島原本人煙罕至,現在竟然成為海洋垃圾島!CNN記者登島採訪,結果發現潮水沿著沙灘留下一條垃圾線,甚至發現部分塑膠垃圾裡,竟然有鳥的屍體卡在裡面。

在這塊面積不算大的海島上,看似清淨不受紛擾,卻有著大部分世人難以想像的大危機。

 

CNN記者尼克沃爾士:「塑膠人頭模型,這應該是來自遠處城市某個人買下的塑膠雨傘握把。」

白色沙灘上隨處可見咖啡杯、寶特瓶、牙刷,這裡是中途島,位於太平洋中,是地球上最偏僻荒涼的地方之一,人跡罕至,而這些垃圾全都是從海上漂過來的。

CNN記者尼克沃爾士:「看看這個地方多漂亮,我從沒見過像這樣的景緻多麼原始純樸,你幾乎不想觸摸破壞它,這座礁島在2500萬年前從海洋中出現,但潮水沿著沙灘留下一條垃圾線。」
 

CNN記者和採訪團隊登上這個群島,親眼看看世界對它造成的摧殘,飛機只能在晚上降落中途島,因為白天海鳥到處飛,飛航可能會有危險,透過鏡頭這才發現,清也清不完的海洋垃圾,成了環境可怕的殺手,根據估計,全球大約有5兆件塑膠垃圾在海洋上漂流。

CNN記者尼克沃爾士:「這些更聰明的生物,牠們似乎跟著我們,無論我們到哪裡,毫無畏懼,可能並不常看到,但這片我們看到的海洋,已經被人類行為永遠改變。」

這裡原有的野生動物,海鳥、海豹、海豚天天與垃圾為家,甚至可能被牠們吞下肚,採訪團隊在島上見證海鳥倒斃在草叢中、沙地上,外型還保存原本的樣子,但腹部早已腐爛,裡頭全是各式各樣的塑膠垃圾,怵目驚心!

駐防在中途島上的美國漁業和野生動物管理局人員不斷處理垃圾,但這些塑膠廢棄物逃過焚化爐落入海中,隨著洋流飄洋過海,即使破碎、即使細小,還是得花數十年才會分解,專家估計到了2050年,海水裡的塑膠重量可能會比所有魚類還要重。

保育人員:「這些東西會繼續在陽光下分解成為微型塑膠,人類吃的魚類像是鮪魚,牠們體內都有微型塑膠,而且塑膠會吸引其他汙染物,所以如果你吃下的食物,含有這種藍色、紅色的小東西,這些會對食物來源產生影響。」

這些海洋垃圾不但危及生態,其實也危害人類健康,塑膠本身的化學物質可能導致海洋生物中毒,甚至基因突變,進入人類的食物鏈和飲水中,如果人們大量食用有毒海產,就會跟著遭殃。

專家:「我們知道這些物質很難從飲用水中移除,即使是現有過濾系統,因為高密度,部分這些物質可能導致嚴重問題,像是神經疾病、肝臟疾病、影響免疫系統,我們只是不知道目前暴露程度產生了多少影響。」
 

為了捍衛生態,美國總統歐巴馬前陣子宣布,在家鄉夏威夷擴建全球面積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範圍就涵蓋中途島,提醒世人別忘記,你每丟棄一個塑膠垃圾,這個地方就多了一個負擔,如果說要對地球環境盡一份力,每個人都有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中途島#生態#垃圾#汙染#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98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