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揮別低油價! 石油輸出國減產達協議


發佈時間:2016/12/0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2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明年1月起,每天減產120萬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承擔最多,每天減少50萬桶,伊拉克也同意減少21萬桶,伊朗、利比亞和奈及利亞因為長期受到國際制裁,獲准維持原產量,OPEC經過1年協商,終於達成減產協議,目前每天平均產量大約是3364萬桶,從明年1月開始,每日總量不超過3250萬桶,等於每天要減產120萬桶原油,油國組織自己每天減120萬,非油國組織會員國也總減產60萬桶,例如俄羅斯就承諾,每天減30萬桶,這個減量已經占「非油國組織」的一半,因此,2年來的低油價生活,大家都要有心理準備,開始化下句點了!


 

過去兩年大家習慣的低油價生活恐怕很快就要結束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經過了長達一年的協商,終於達成了減產協議,從明年的1月開始,OPEC每天將減產120萬桶原油,每日輸出總量不會超過3250萬桶。

OPEC主席艾沙達:「這個重大的決定,我和所有的成員國都認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這絕對能重新穩定原油市場,減少過多的儲存量。」

OPEC的14個成員當中,沙烏地阿拉伯承擔了最多的減產數量,每天將減少50萬桶的輸出,佔了沙國總產量的4.5%,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之前說需要資金對抗IS,所以拒絕減產,但這次也同意每日減少21萬桶,不過也有3個成員國例外,那就是伊朗、利比亞和奈及利亞,由於考量到長期受國際制裁以及經濟現況嚴峻等因素,因此允許他們維持產量。
 

OPEC主席艾沙達:「市場需要重新的調整,但這需要做出有勇氣的決定,需要OPEC和其他非油國組織國家的支持。」

OPEC也呼籲非OPEC會員國,能夠配合每日減產60萬桶,俄羅斯已經同意每日減產30萬桶,這是OPEC自2008年以來,首次達成的減產協定,而且所減的產量 比外界預期的還要多,也由此可見OPEC減產已是迫在眉睫的決定。

能源專家馬林森:「我想市場會有激烈反應,如果OPEC不能達成協議,油價可能會跌到1930年代的水準,這表示明年這些國家歲收會減少,他們過去已經受創好幾年了,這對整個中東地區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減產消息一出,國際油價受到激勵,大漲超過8%,OPEC的目標是要將油價拉回到55到60塊美元一桶。

CNN記者:「OPEC的部長告訴我,他們有信心在2017年的第一季,讓油價回升到每桶55-60塊美金之間。」

南美的產油國委內瑞拉,目前財政已經瀕臨破產,油價回升將是救命仙丹,因此也願意配合OPEC的減產計畫。

市場分析師英格瑞:「說委國經濟大崩潰絕不是誇張說法,他們需要一桶140-150美元的價位,才能平衡國家預算,但現在油價還差100塊美金呢?」
 

但如今油價回穩還有一個最大的變數,那就是美國未來當家川普的能源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會取消會導致失業的,開採原油限制的法規,包括了頁岩油和清潔煤的限制。」

川普揚言振興石化產業來增加就業人數,這勢必讓美國石油產量大增,恐怕會成了油價回升的絆腳石,沙烏地阿拉伯過去幾年來堅持不減產,刻意讓油價暴跌,目的就是要抑制美國頁岩油的開發,好繼續獨霸原油市場,但現在證明這項策略失敗,因為美國產油量雖然減少了,但仍比2014年之前要產得多,未來油價回穩,美國也能坐享其利,對沙烏地阿拉伯來說,減產也將有利於進行經濟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油#OPEC#減產#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574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