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道歉無效!勞工嗆朴槿惠 中日韓會議生變


發佈時間:2016/11/3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20: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第三度召開道歉記者會,哀兵政策似乎沒有奏效,隔天首爾3萬名勞工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要求總統直接下台,揚言發動罷工,雖然朴槿惠表面上是將去留交給國會,但被許多專家解讀為是以退為進,將包袱和沉重的民意全丟給國會。


 

而本來週五在國會要進行的彈劾表決,就在朴槿惠表態後也出現變數,同情她的執政黨議員增加,希望能暫緩彈劾,動盪政局也影響接下來即將舉行的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議,大陸外交部剛剛表示會議可能無法如期舉行。

3萬名南韓勞工在首爾街頭集結抗議,直呼要總統下台。

抗議勞工:「民眾期待總統主動辭職,但她卻一直否認罪行,而且將下台日期推給國會,非常可恥。」
 

儘管前一天朴槿惠才第三度召開道歉記者會。

南韓總統朴槿惠:「就算要我道歉1百次低頭認錯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勞工們依舊不領情,等不到週末,在全國15個地方發動串聯示威甚至揚言罷工,看來朴大總統以退為進的哀兵策略
似乎並未奏效。」

南韓民眾:「人民明確要總統辭職,她顯然不理解人民的心意,總統應該承認罪行並且辭職,這才是正確的。」

民調只剩4%的朴槿惠不直接辭職,而選擇將去留交給國會,這等於是將政治危機和民意壓力丟給國會。

成均館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趙元斌(音譯):「親朴派議員干預彈劾決定,讓朴槿惠暫時能繼續留在權力核心,而她也持續否認任何指控,並迫使國會對於該如何移交權力進行辯論,我認為這不過是她為了延長任期的另一種政治手段。」

 
可能因此躲過彈劾嗎?專家這麼解讀。

延世大學中國和東亞研究助理教授魯樂漢:「也許她希望可以藉道歉爭取一點時間,或是能停止彈劾程序,但恐怕會事與願違。」

記者會上朴槿惠雖然態度委婉,但始終不認錯、不主動下台,還是引來在野黨痛批根本毫無悔意、想藉此避開彈劾,實屬違憲。

共同民主黨黨魁(第一大在野黨)秋美愛:「昨天總統的發言實屬違憲,以政治手段加劇違法情勢,2百萬抗議者的心聲要求對總統進行彈劾。」

在國會面臨2種選擇,一個是讓總理代行總統權限,組建中立內閣,讓總統有序下台,另一個就是推動彈劾,本來彈劾所需的執政黨票數已經湊齊,但就在朴槿惠3度道歉後,執政黨內情勢出現變化,同情聲浪湧現。

 
新世界黨國會代表鄭鎮碩:「發生了不同的狀況,因此有關是否該對總統進行彈劾,應該回到原點再進行討論。」

新世界黨議員黄永哲:「和在野因協商無法達成,我不認為該因此延期或停止彈劾,但有關總統下台的辯論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接下來各黨協商恐怕要再花上數個月時間才能達成共識,再加上最長達180天的憲法法院審理,朴槿惠反而藉此得到喘息空間。

無黨籍議員:「如果新世界黨(執政黨)阻止彈劾,國民和歷史都不會原諒。」

紛亂的政局即使在朴槿惠下台後也很難一時平息,另外迫在眉睫的國防和經濟問題,到底有誰能接過這個燙手山竽?現在南韓出生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成了總統的熱門候選人之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身為聯合國秘書長,就目前來說對此沒有發言權,但明年1月1日後,當我再次回南韓,我會和社區領袖以及親友進行討論,看看我能用什麼方式貢獻。」

另外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以及同黨的城南市長李在明也是下屆南韓總統熱門人選,對於朴槿惠涉濫權逼企業捐款等罪嫌,在野黨加速向國會提名檢察官,要對總統展開獨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道歉#彈劾#國會#下台#拖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37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