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使出緩兵計 3大在野黨決續推彈劾


發佈時間:2016/11/3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8: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天宣布,將交由國會來決定她的總統任期,不過南韓3大在野黨認為朴槿惠這是「緩兵之計」,因為光是修法至少要拖個半年以上,今天會商後決定要持續推動彈劾案;不過被視為「親朴派」的執政黨黨鞭說,黨內大老希望朴槿惠在明年4月就職滿3年後,就辭職下台。


 

南韓國會委任的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將展開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調查,不過南韓3大在野黨會商後,還是決定對朴槿惠發動彈劾案。

南韓民主黨主席邱美愛:「國會沒有其他中斷總統任期或使其下台的手段,剩下唯一的辦法,就是依照憲法提起彈劾。」

因為朴槿惠提出的縮短任期必須要重新修憲,光是流程就得跑6個月,朴槿惠的策略是以拖待變,在野黨不能接受,不過現在連執政黨新世界黨,「親朴派」也傳出倒朴聲浪。
 

南韓新聞主播:「新世界黨國會黨鞭鄭鎮碩表示,關於朴槿惠總統的下台日期,有前國會議長和大老提案明年4月辭職,並在6月舉行大選。」

儘管總統大選最快也要明年6月才會登場,但媒體已經開始點名可能的總統候選人。

南韓記者:「簡潔卻明確的發言被稱為「南韓桑德斯」的李在明支持率快速上升,讓人聯想起2002年總統大選時的盧武炫前總統。」

城南市長李在明被視為總統大選的黑馬,目前民調支持率暫列第三,不過和民主黨前主席文在寅、還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差距正在縮小,朴槿惠同意提前下台,也讓南韓總統選舉提早展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緩兵之計#大選#李在明#南韓#閨密#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63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