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暴氣喘」襲墨爾本! 患者:像被慢慢勒死


發佈時間:2016/11/2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00:12

澳洲墨爾本出現風暴氣喘現象,當地在風暴過後突然湧進8千多名病患,每個人都呼吸困難,目前已經造成6人死亡,專家說這是因為空氣中的花粉,碰上潮濕天氣及雨水撞擊,釋出分子更小的花粉進入呼吸道深處,才會引發嚴重的氣喘現象。


 

墨爾本的海灘上狂風大作,下起大雨,這陣飛沙走石逼得遊客四處逃竄。

目擊民眾:「這是墨爾本的天氣,龍捲風來襲,噢我的天啊。」

市中心突然颳起小型龍捲風,把砂石、垃圾全部捲上天,狂風暴雨不但造成許多民宅倒塌,還引發了恐怖的連鎖效應。
 

病患:「就像是有人慢慢的勒死你,很像受酷刑,我一直喘還咳嗽,胸口覺得緊緊的,我坐在沙發上結果就突然每5秒咳嗽一次。」

在短短5個小時內,墨爾本的救護車調派中心,就收到超過1900通求救電話,奇怪的是每個人的症狀都一樣。

調派中心人員史蒂文森:「我們接到的電話是平時的6倍,大部分的人都說呼吸急促、喘不過氣,還有人出現其他症狀。」

有人自己到醫院掛急診,卻發現早就排著長長人龍,突如其來的怪病爆發,讓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墨爾本兒童醫院醫師:「過去24小時真的很恐怖,我們從來沒碰過這種事。」

幾個小時內,就已經有至少6個人因為來不及送醫窒息死亡,醫師說這其實不是什麼怪病,只是一般的氣喘,但上千人同時發病實在很奇怪。

記者:「只有3件事同時發生時才會引起風暴氣喘,就是天氣潮濕時風暴來襲、又碰上空氣中飄浮著大量花粉。」
 

原來潮濕的天氣加上空氣中的花粉,就是導致發病的原因。專家說一般的花粉顆粒大,吸進鼻子裡時會被鼻毛阻隔在外,最多只會進入上呼吸道,讓人打噴嚏或引起過敏反應。但是被雨水高速衝擊的花粉卻非常致命。

記者:「當雨水撞擊到空中的花粉時,花粉會吸收水氣炸開,釋出更微小的粒子,這些粒子會進入呼吸道深處及肺部引發氣喘。」

每年的九到十一月是澳洲的春季,墨爾本北方的農場作物,都在這3個月陸續釋放花粉,隨著風往南部擴散。記者實地測試下雨前和下雨後的花粉量有了驚人發現。

記者:「在24小時前沒下雨時,我們測得每立方公尺約有1千顆花粉粒,但是只要一下雨,每立方公尺的花粉就暴增到5萬4千顆,所以相當於多了50倍以上。」

這樣的情況在其他地區不常見,不過墨爾本可是在1987年、1989及2010年,都發生嚴重的大規模氣喘事件。專家說看不見的花粉鋪天蓋地而來,其實真的很難避開,也建議民眾如果碰到類似情況,最好緊閉門窗非必要別出門。
 

圖/open your eyes people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墨爾本#風暴氣喘#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06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