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從敘利亞發出請求 小女孩請問JK羅琳


發佈時間:2016/11/2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1:42

敘利亞大城阿勒坡東部遭到政府軍圍城,將近28萬居民受困,每天面臨猛烈的砲火和飢荒,一名7歲的小女孩用文字和鏡頭記錄下她周遭的生活,還在母親為她開設的推特上PO文,最近她看了哈利波特的電影立刻就迷上了這個魔法世界,她也在推特上向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表示希望能看哈利波特的小說,沒想羅琳當天就回應了,還把全套哈利波特的電子書都寄給她,鼓勵她在戰火中不要失去希望。


 

阿勒坡近日又傳出平民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就連最後一間能運作的醫院也遭到炸彈攻擊,圍城的物資只夠撐10天,當地的醫療人員和義工拍攝了影帶用英語向外界求救,呼籲盡快空投醫療用品,但聯合國的救援物資卻因為俄羅斯和敘利亞不放行而遲遲送不進去。

敘利亞第二大城阿勒坡東部地區遭到敘利亞政府軍圍城,居民生活在砲火和飢荒當中,7歲的小女孩阿拉貝德在家人拍攝的影帶中向大家介紹她的殘破家園。

阿勒坡小女孩阿拉貝德:「我很難過,這真的很糟。」
 

小女孩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沒有一間房屋完好,耳邊還能聽到隆隆的炮火聲,但她的臉上卻一直掛著笑容,幸好戰火還沒奪走她的希望,她對著世界許下了一個願望。

阿勒坡小女孩阿拉貝德:「請大家和阿勒坡站在一起,停止轟炸吧。」

小女孩的媽媽為她設立了一個推特個帳號,讓她用文字記錄每天的生活把影片放上網,小女孩常常一早起床第一條推文都是這麼寫的「我在阿勒坡向大家說早安,我們還活著喔!」,最近小女孩看了哈利波特的電影,立刻就迷上了這個魔法世界,於是她在推特上向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許下了第二個願望,希望能讀到哈利波特的小說,沒想到當天就得到羅琳的回應,她在推特上對小女孩說「我希望妳能看哈利波特,因為你一定會喜歡,給妳很多很多的愛。」JK羅琳也透過網路實現了小女孩的願望,把全套哈利波特的電子書寄給了她,希望她進入魔法世界能暫時忘掉戰爭。

阿勒坡小女孩阿拉貝德:「妳好嗎羅琳,我要在這裡謝謝妳的書,非常感謝妳,我愛妳。」

敘利亞東部的圍城目前仍近28萬人受困,當地的義工白帽救援隊已經從瓦礫堆下救出了數千居民,不過近日他們發現居民遭到化學武器攻擊,一家6口就疑似因為吸入毒氣而窒息。

當地居民:「是氯氣,我們很快的救出小孩,幫助其他的人,但這裡的人已經窒息而死了。」

一名被送進醫院的小男孩因為吸入了毒氣而呼吸困難,他不斷的問醫護人員「我會不會死」。
 

敘利亞小男孩:「我會死嗎?我看到了飛機,然後飛機就投下了炸彈,我看到有煙霧是黃色的,我會死嗎?小姐,我會死嗎?」

就在小男孩接受治療的時候醫院遭到轟炸,醫生趕快救出保溫箱裡的小寶寶,事後經過查證,吸入毒氣的小男孩幸運的存活下來,目前仍在治療當中,白帽救援隊表示目前東部圍城只能撐10天了,除了飢荒,他們最缺的就是醫療物資,能運作的醫院幾乎都被毀了,一群阿勒坡的醫療人員和義工也拍攝了影帶用英語向外界求救,希望能盡快空投醫療用品。

敘利亞民眾:「我們呼籲世界和西方國家請空投人道物資給我們,附近已經有美國帶頭的聯軍戰機,離阿勒坡不遠了,我們是阿勒坡東部的人,在這要強調,我們接收空投物資沒問題,但未來阿勒坡圍城的後果國際社會得要負責,希望我們的聲音能被聽見,拯救阿勒坡。」

敘利亞的反叛軍已經同意聯合國運送人道物資進入東部,聯合國也已經準備就緒,但是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軍卻遲遲不同意放行,人道危機持續惡化。

圖片來源/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勒坡#政府軍#圍城#女孩#哈利波特#JK羅琳#電子書#人道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