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站上1萬9千點大關! 道瓊破百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6/11/2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2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過去兩周的美國股市走勢可以說讓許多投資人驚喜連連,從選前美股兩大期指狂瀉,到結果出爐後,大盤上演逆轉秀,從一開始,道瓊指數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三大指數在周一,同步攀上歷史新高,直到週二,道瓊指數更在終場突破19000點關卡,堪稱史上頭一遭。分析師指出,無論你認不認同,美股屢創新高的唯一原因,就是川普即將成為美國總統,道瓊指數未來還有機會站上20000點大關!


 

還沒聽到這收盤敲鐘,投資人已經嗨翻紐約證交所,因為美股道瓊指數,週二在終場一舉躍上19000點大關,是百年來頭一遭。

Pacer ETF Distributors總裁歐哈拉:「這真是無比的樂觀,我到各地見了好幾位金融顧問,他們每個人的士氣都頗為振奮。」

道瓊寫下世紀紀錄也帶動那斯達克和標普500,續創歷史新高。
 

CNN主播:「三大指數持續反彈走高,我們上一次見到這景象是何時?我聽有人說是1999年嗎?」

就連小型股的指標,羅素兩千指數也受到激勵,不但連續12個交易日走高,更創下1996年以來最長的漲勢,這紅通通的局面,簡直是投資人想都沒想到,因為就算你不贊同也不得不承認,道瓊飆上新高的主要原因就是…。

Pacer ETF Distributors總裁歐哈拉:「我認為這個期望來自於他(川普)是一名親商、親美,或許也是名「親市場」類型的總統。」

美國準總統的川普,週一公布了6條百日新政計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的施政計畫是基於一個簡單的核心原則,就是將美國放在第一優先位置,無論是在生產鋼鐵、製造汽車,還是治療疾病。」

主軸明確,方向清楚 ,讓大型銀行業很買這位地產大亨的帳,也為美國股市持續注入催化劑。

Pacer ETF Distributors總裁歐哈拉:「我們將會看到,他是否能兌現這些我認為目前讓市場上漲的原因。」
 

回顧過去兩週美股走勢,從大選結果出爐前,兩大期指重挫5%,不過隨著大勢底定,美股一開盤,指數立刻止跌回升,而這一漲 還漲了兩個多星期,讓道瓊股價六度創下新高。

彭博商業週刊經濟編輯科伊:「任何反對川普的人必須承認一點,美股上演了驚喜行情,自他當選後,走勢如此強勁,市場氛圍也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

不過這衝高美股的還有利多數據,最新公布的美國10月成屋銷售,比去年同期大增5.9% 到560萬棟,創下2007年2月以來的最大增幅再加上油市也傳來好消息。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能源方面,我將取消那些對美國能源生產,包括頁岩油和乾淨煤炭等不利就業的限制,而是創造數百萬個高薪工作機會,這是我們想要的也是我們期盼已久的。」

除了有川普的新政策加溫,原本最不願減產的兩個OPEC產油國,伊朗和伊拉克也已經點頭,同意為減產協議背書,另外,非OPEC的產油大國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在這周表示,凍產原油絕非難事。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將原油產量穩在目前的水平。」

OPEC的減產會議將在這個月底的30號召開,為明年上半年的產油策略正式敲定協議,而接下來的重頭戲則落到了美國聯準會,即將在12月中召開的利率會議,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上週出席參議院作證時就暗示,只要經濟進步,升息機率八九不離十。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升息的適當時機,相對會更快到來,如果後續的數據能提供更多證據顯示經濟持續朝向目標邁進。」

儘管隨著感恩節將至,美股交易量明顯清淡再加上選舉效應逐漸消退,投資人也顯得保守,不過分析師還是樂觀認為,只要川普謹言慎行,不要發動貿易戰,道瓊還是有望上看20000點,至於能否大漲特漲 ,就得看川普未來祭出的政策是驚喜還是驚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美國#總統#逆轉#川普#道瓊#股價#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4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