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事業交子女打理 拒交信託恐公私不分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22: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的官方計票還在進行,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希拉蕊總得票數超過6360萬,普選票比川普多出170萬,但因為美國是選舉人票制,川普還是未來的白宮主人,但川普現在還不肯鬆口是否將資產交付信託,只說要把事業交給子女打理,有人質疑這種狀況恐怕有利益衝突,將來肯定會爆發爭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真的很有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到底多有錢?華爾街日報統計,他的身家至少15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報導指出川普賺了860萬美元,從經營紐約市的滑冰場獲得,川普模特兒經紀公司讓川普賺了220萬美元,川普也從環球小姐選美比賽賺了340萬美元。」
 

川普帝國透過川普集團這間跨國控股公司,控制旗下500多個子公司,其中包含他的名字或縮寫的就多達391間,根據富比世2016年的調查報告,以房地產起家的川普,事業版圖還包括高爾夫球場、飯店和葡萄酒莊等四大類,身家應該在8到37億美元之間。

央視記者:「就在總統大選前2個星期,川普最新的奢華飯店開幕了,就在華盛頓市中心,距離白宮步行只要幾分鐘,他從美國政府贏得了合約,租下舊郵局辦公室和鐘樓60年,他現在既是地主也是房客。」

川普不是第一個面臨利益衝突的美國總統,但像是小布希和雷根當選後,都完全放棄原有事業,川普則是打算交付給子女打理。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會把它交付盲目信託,我不知道那算不算盲目信託,如果我交給伊凡卡、唐和艾瑞克經營,但那是盲目信託嗎?我不知道。」

CNN主播:「我來回答這個問題,那不是盲目信託,如果你的小孩替你經營事業,那不是盲目信託。」

所謂的盲目信託,是由獨立管理機構來監管資產,請託人不能控制信託財產管理人,無法得知自己的錢投資了什麼,但川普找子女來信託根本無法規避利益衝突。

新聞報導:「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曼哈頓的川普大廈會面,他的女兒伊凡卡也一起出席,根據ELLE雜誌報導,據說伊凡卡將會透過盲目信託經營川普的事業,在川普入主白宮之後,這意味著她在外交會議上的出席,是混合了川普的總統職位和他的生意。」
 

尤其川普許多事業體都在海外,從加拿大、菲律賓到杜拜都有,專家批評川普公私不分,可能連帶引發外交風險,假使美國要與外國政府談判,究竟要為國家利益着想、還是要考慮附近有沒有總統的賭場?

CNN報導:「這個週末有新證據顯示,川普還是緊握不放他的國際事業關係,首先3位印度開發商出現在川普大廈拍攝的照片中,站在他們的商業夥伴身邊,也就是現在的總統當選人。」

川普發言人解釋,3位印度房地產業者遠道而來,只是為了祝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而不是正式會面,外界對於川普利益衝突的種種疑慮,前白宮道德律師認為只有一個解決方法,那就是賣掉所有事業,終結川普帝國。

前白宮道德律師潘特:「當然如果是盲目信託就行得通,但是你必須賣掉資產,你不能只是把資產交付盲目信託,假裝你不擁有它們,那不算盲目信託,你必須先透過首次公開發行、或其他計劃處置資產。」

多位前白宮道德律師致函川普,促請他成立盲目信託以區分公務和私務,認為身為美國總統,應該要受更高標準的道德約束,如果繼續和家族事業有牽連,將損害他的總統職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人票制#川普#盲目信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958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