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年過八十 赤裸上半身走伸展台「英姿勃發」


發佈時間:2016/11/2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21:50

中國大陸的時裝週,一位80歲的東北大老爺,赤裸著上身在伸展台上走秀,健壯的胸肌和強大氣場,讓他在網路上一夕爆紅,還被封了「最帥大爺」的稱號,不過和一般爆紅的素人不同,這位大爺名叫王德順,是一位表演藝術家,50歲那年為了演出自己創作的戲劇「活雕塑」,才開始走入健身房,此後30年沒有間斷,肌肉練得就和雕塑一般,而他獨特的表演形式,也獲得了國際間極高的評價,如今王德順年屆八旬仍然活耀於電影演出,他一輩子都在舞台上累積表演能量,卻沒想到會是在時裝伸展台上讓大家看見了自己。


 

2015年中國大陸時裝週,東北大棉襖成了設計師的創作題材,留著銀色白髮的東北大老爺,赤裸著上半身霸氣走上了伸展台,短短30秒的時間,這位80歲的老大爺鎖死了現場的目光。

逆齡胸肌加上超強大的氣場,讓老大爺在網路上一夕爆紅,還被封了「最帥大爺」的稱號。

大陸表演藝術家王德順:「我是王德順,地地道道的瀋陽人,一場時裝走秀讓很多的人認識了我,有人叫我最帥大爺,也有人說我一夜爆紅,可是你知道嗎?為了這一天我足足準備了60年。」
 

網路爆紅的人所在多有,大多是野生捕獲的素人,但王大爺受到注目,絕對不只是逆齡演出和幸運,他原本就是名表演藝術家。

24歲開始演舞台劇,後來投身於啞劇的創作,50歲那年為了演出自己的創作「活雕像」才開始走進健身房,直到今天都沒有間斷。

健身教練:「王德順老爺子幾乎天天過來,一般來了之後先是到游泳池先去游泳,游一個小時大概是在1千公尺左右,一千公尺後上來沖個澡就開始鍛鍊,鍛鍊完之後呢一般在4點到5點之間,這個作息應該是在拉伸,天天這樣,王德順把身體練得如雕塑一般,沒有一絲贅肉,就為了要呈現肌肉的力與美。


大陸表演藝術家王德順:「我刷上了青銅顏色,照著鏡子一看,整個一個青銅雕像,再和雕像一組合,觀眾再也看不出來,哪個是雕像哪個是活人了,看不出來了,你現在能看出來,那個是雕像哪個是活人嗎?」

王德順首創了活雕像的表演形式後來他也受邀到世界各地表演,獲得極高的評價,但由於他是國家戲劇院的演員,創作受當局嚴格審查,他的作品大膽因而被禁演,王德順為了創作自由,在50歲那年,毅然放棄了公家鐵飯碗。

大陸表演藝術家王德順:「我的朋友抓著我的衣裳,你傻呀你你都50歲了。」

 
再有10年你就退休了,退休了之後你有退休養老金,你有醫療保險你有工資,你有房子你要甚麼有甚麼,我當時真有一股傻勁,甚麼叫傻啊不考慮後果就是傻,甚麼叫亡命徒啊,不顧死活就叫亡命徒。

王德順在年近半百,一家四口搬到了北京當起老北漂,雖然他的表演獲得熱烈回響,但卻沒有固定的收入生活陷入困頓,一家人還曾露宿街頭,那是王德順最不願提及的一段往事。


大陸表演藝術家王德順:「那天我們一家四口人,怎麼住的啊!」

這事兒我實在不好意思再說了,讓我略過去吧。

王德順的妻子是名導演,「活雕像」表演形式就是她的發想,夫妻兩人互相支持一起創作演出,琴瑟和鳴夫復何求。
 

王德順夫人趙愛娟:「再有兩年我倆金婚了,我說我找一個好男人,不是因為他事業怎麼樣,他這個人太大度了、太寬容了,生活這麼多年我是急躁型的,他是沉穩型的,幾乎沒跟我發過脾氣。」

王大爺後來也演出電影,原本就有舞台劇的底子,演技厚實讓人過目難忘,至於讓他爆紅的時裝伸展台則完全是個意外,因為女兒參與的時裝秀,模特兒臨時出狀況,才找來王大爺救急的。


王德順女兒裘逑:「然後我知道我爸天天健身,而且一個星期之前,剛給我亮完肌肉,所以我說我爸來吧!」

王大爺穿著東北大棉襖配合著凜冽的風聲,在伸展台上即興的演出了一段啞劇,台下觀眾驚艷以為這是渾然天成,但其實王大爺為了這一天,已經準備了一輩子。

大陸表演藝術家王德順:「我今年80歲還有夢還有追求,相信我人的潛能是可以挖掘的,當你說太晚了的時候,你一定要謹慎,它可能是你退卻的藉口,沒有誰能阻止你成功,除了你自已,該炫自己的時候,千萬不要對自己手軟,我是王德順,我是最炫東北人。」

圖/翻攝自微博 中国新闻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裝週#大老爺#健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1108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