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四周抗議無法「倒朴」 在野黨擬發動彈劾


發佈時間:2016/11/2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3: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在南韓引發一波波「倒朴」示威潮,首爾光化門廣場已經連續四個週末,湧入大批抗議群眾;而南韓檢方也在週日有了新動作,將朴槿惠正式列為「共犯」,在野黨則是打算啟動彈劾程序,要把朴槿惠拉下台。


連續四個星期,週末的光化門廣場都像是這樣,從白天到黑夜,示威人潮越聚越多。

 

抗議群眾:「朴槿惠下台!」

數十萬抗議群眾舉牌靜坐,喊出對朴槿惠最深沉的憤怒。

抗議群眾:「我以前投給朴槿惠,但看到她現在所做的一切,我覺得我被背叛了。」
 

閨密崔順實干政案,堪稱比on檔韓劇更高潮迭起,現在朴槿惠的身分不再只是證人,在起訴書裡檢方列為共犯。」

青瓦台發言人:「(檢方)在公布調查結果時,宛如主張總統犯下重大罪行,我們對檢方的說法深感遺憾。」

儘管倒朴聲浪高漲,朴槿惠卻沒有下台打算,倒是在野黨等不及想啟動彈劾程序,包括朴槿惠競選時的對手,文在寅和安哲秀在內,8名在野黨大老緊急密談2小時。

南韓民主黨前主席文在寅:「就算是現在這個時間點,只要總統能夠當機立斷,我們會協助她榮譽下台。」

民調數字連三週維持在5%,朴槿惠支持率盪到谷底,連2年前世越號船難,朴槿惠消失7小時,政府處理失當的舊帳,都被拿出來重新清算一遍。

新聞報導:「世越號發生當時,總統在青瓦台閱讀資料,上午十點鐘收到第一次的書面報告,之後兩度透過電話下達指示。」

青瓦台在網站首頁成立闢謠專區,用時間序清清楚楚列出,世越號沉船當時朴槿惠的行蹤,但政府的不透明不是一天兩天,與企業之間檯面下的利益交換,是長久以來南韓政壇打不開的死結。
 

延世大學學者:「南韓的問題在於,貪腐最根本上的原因,和南韓能夠創造經濟奇蹟,是環環相扣的,就是政府和大企業之間官商勾結。」

其實在朴槿惠之前,南韓的6位領導人都被捲入貪腐醜聞,盧武炫在調查中跳崖自殺,還有2個人成了階下囚。

高麗大學教授:「政治和大財團,私相授受聯手貪腐,已經嚴重動搖國本了,所以我們覺得丟臉也很擔心。」

而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1960到70年代以鐵腕治國,帶領南韓經濟起飛,但作風獨裁武斷評價兩極,而現在由朴槿惠掌權的南韓,不只政治被貼上貪腐標籤,連經濟表現也不再亮眼。

新聞報導:「根據南韓企劃財政部官員週日表示,官方打算調降2017年的經濟成長率,考量市場不確定性後,在公布2017年經濟政策前先行動作。」
 

南韓2017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只有2.2%到2.7%,是1961年來史上頭一遭,連續3年成長率低於3%。

GDP成長率也下跌0.7個百分點,民心更加不安。

抗議民眾:「(貪腐)這種事在40年前,朴槿惠父親掌權時也發生過,但時代已經變了,人民沒有辦法再容忍了。」

時代在改變,南韓國民不再忍耐與沉默,站出來尋求改變,不讓政治與經濟的雙重打擊,賠上南韓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朴槿惠#閨蜜#干政#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991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