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向第四任挺進 德總理梅克爾宣布參選


發佈時間:2016/11/2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2: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英國決定脫歐、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德國總理梅克爾,被認為是守住歐盟和民主秩序的最後一道防線,隨著德國聯邦議會大選即將在明年9月登場,各界都在猜近來支持率下滑的梅克爾,會不會再次參選?20日梅克爾打破沉默,正式宣布要競選第四任總理,而最新的民調也顯示有5成5的民眾支持,看來梅克爾提出的難民政策,雖然讓所屬政黨的支持率從42%跌到只有32%,不過過去11年來,她帶領德國和歐盟走過風風雨雨,加上明確的政治作風和豐富的從政經驗,在德國還是累積了一定的支持率,而如果真的競選連任成功,梅克爾還會追平前德國總理科爾執政16年的紀錄  。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會不會參選,好幾個月以來各界都在猜,20日梅克爾終於在柏林總部表示,經過了長時間的思考後決定競選第四任總理。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從政一直以來,都試著以我們的價值觀為基礎,包括民主自由、尊重法制,我要一再為我所要的奮鬥,不過只有我們團結才做得到。」    

梅克爾要競選連任勝選機率有多少?

德國漢堡民眾 克勞斯:「從現有的選擇來看,然後又考慮到有人一定要出任總理,我認為梅克她是最好的候選人。」
 

德國柏林民眾:「我覺得她再競選不好,應該像美國一樣,過了兩屆之後就有新的人上任。」

根據德國20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的民眾有55%、而反對的有39%,不過這次的選戰梅克爾還是得戰戰兢兢的打,因為所屬政黨「基督教民主黨」的支持率,已經一路從42%跌到了32%,全都和2015年的難民政策有關。
 
德國媒體:「難民接受到的歡迎到現在依舊是非常的熱烈,我本人是非常的感動,現場的情況真的是非常感人,慕尼黑的民眾鼓掌歡迎,難民也大聲的回應謝謝你。」

2015年德國接收超過100萬難民,當時德國民眾敞開雙臂,鼓掌歡迎難民到來,連保守派的德國報紙,都用阿拉伯文出版刊物,好好的向新移民介紹德國,不過一年之後德國民眾排外情緒高漲。主打反難民、反伊斯蘭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創立不到4年支持率卻能夠攀升到12%,還在多個地方選舉中擊敗執政黨,近來更指控德國主流媒體,是在政府的指示下扭曲事實。
 
德國N-TV報導:「難民已經讓德國經濟,光是今年就成長了0.3%。」
 
引爆民眾不信任媒體的時間點是2015年的跨年夜,當時科隆大教堂和車站前,有上百名女性遭到阿拉伯裔男子性騷擾,德國主流媒體整整晚了4天才報導。

德國專家維西黎歐:「這起事件讓很多民眾確信,這些難民不只是逃離戰爭的人,我們一定要接收他們才行,他們其實也是罪犯,不懂得尊重我們的女性,跟德國文化也格格不入。」
 

2015年的一項民調顯示,當時就已經有超過4成的民眾,覺得媒體在報導難民議題上態度偏頗,如今梅克爾再次宣布要競選,除了不能忽略難民議題,要如何讓德國國內團結也很重要。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在政治上的目標是,要讓我們的國家團結、讓我們能互相對話。」

儘管德國另類選擇黨虎視眈眈,現任副總理的社會民主黨黨魁,嘉布瑞爾也有可能取而代之,不過專家分析梅克爾過去11年,帶領著德國走過金融和歐債危機,所累積的政治實力和支持率,不是一時就可以抹滅。

政治專家林克:「除了俄羅斯普欽之外,她是執政掌權最久的世界領導人,所以我認為這些人脈和經驗,對梅克爾是有幫助的。」

不過國際政治板塊的變動也不能忽視,美國的川普時代即將到來,法國大選又將在明年登場,全都牽動著梅克爾的政治生涯。
 

政治專家林克:「我認為這要看誰會在法國大選勝出,如果勝出的是勒龐,那麼梅克爾的第四任總理任期就會非常艱難。」

屆時除了鄰居法國不站在同一陣線上,梅克爾還要跟隔海的美國川普過招、跟對岸的英國梅伊談脫歐,還要撫平和土耳其之間的嫌隙,在在都是挑戰。

政治專家林克:「她的支持率還是驚人的高,她已經執政了11年,因為通常在4年、5年或8年之後,政治人員都不再受到民眾喜愛,不過德國人還是喜歡梅克爾的。」

今年62歲的梅克爾,面對劇烈變動的世代是否還能坐穩總理之位,追平前總理柯爾16年的執政紀錄,明年9月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連任#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5251

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