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冷鋒橫掃中國東北華北 頓成銀色世界


發佈時間:2016/11/2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2:16

今天凌晨大陸北京,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初雪,等於宣告正式進入「冰凍」模式,這一個禮拜以來,北京從最高17度的氣溫像坐溜滑梯一樣,預估本周四會跌到零下2度,等於一週內溫差將近20度,這波寒流,大陸氣象形容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最強,從北方橫掃到南方,影響範圍廣、降溫幅度大,而且低溫也將打破同期的歷史極值。


24節氣裡的小雪卻出現大雪紛飛,內蒙古全境都處於零下20度,牽著腳踏車出門,腳下的每一步都深陷雪堆當中,而且這股冷鋒在大陸北方和東北滯留。最深積雪超過20公分,大陸東北嚴寒,路上積雪厚度都是從10幾20公分算起,被冰雪覆蓋的高速公路全線封閉,黑龍江境內的客運幾乎停擺。

 

哈爾濱客運站值班站長:「今天大約停運的班次在300台左右,受影響大約在6千人左右 ,我們站發往各個方向走高速的班車,都處於停運的狀態 。」

不少載運貨物的大型車輛因此受困高速公路,車輛滯留高速公路。

央視記者:「駕駛他們說是從昨天下午就滯留在這裡了,儘管說天氣寒冷,很多人還是選擇在車裡過夜,未來幾天當地的氣溫將出現階梯式的持續下降,在23日承德的最低氣溫將達到零下13度。」
 

降雪並沒有停止的跡象,整個中國大陸被迫封路的情況持續增加中。

央視記者:「包括北京河北在內,全國七個省市區的部分高速公路、以及部分路段已經封閉了 具體的情況我們大概數了一下,封閉的高速大概有50條上下。」

21日凌晨天還沒亮,停放在北京街道的車輛,彷彿被蓋上一件白色薄外套。北京下雪提早往年8天,最冷週四零下2度,提早8天降臨的初雪,宣告北京正式進入「冰凍」模式,這一個星期以來氣溫像坐溜滑梯,19日最高溫還有17度,24日將到達零下2度  ,等於7天時間有20度的溫差。

東方衛視:「多地最低氣溫,將創今年入冬以來的新低,預計24日凌晨華北平原北部,最低氣溫將會跌至零下10度左右,接近會突破同期歷史值極。」

這波可能打破史上最低溫的冷鋒,從內蒙古壓過北京之後持續往南推進,前一天還是穿短袖的29度高溫,2天後將急速跌入10度不到的冷颼颼,大陸氣象局預估,山西河南將出現大到暴雪的天氣,這波寒流等於把中國大陸橫掃一回,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最強的一次,本週內中國從北到南,同時感受歷史最低溫,影響範圍之廣、降溫幅度之大,未來幾天南方的部分地區將跟北方一樣,一起感受歷史極值的低溫。

圖/踏马行者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低溫#初雪#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879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