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川普移民政策切割 美多位市長唱反調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2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選前放話,當選後要驅逐所有非法移民,讓美國的非法移民提心吊膽,不過從西雅圖、芝加哥到紐約,好幾個地方首長出面和川普唱反調,說他們會張開雙臂保護移民,此外有3棟位於紐約曼哈頓的高級大樓,連署請願把川普大廈的招牌拆下來,住戶說不想和抱持種族歧視的總統當選人有所關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將全面執行移民法!」

 

川普揚言當選後驅逐所有非法移民,但好幾個州的地方首長決定和他唱反調。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相信自由,我們站在自由女神背後,張開雙臂歡迎移民和難民,我們總是如此也永遠如此。」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你在芝加哥很安全,在芝加哥安全無虞。」
 

西雅圖市長穆雷:「這些是我們的鄰居,我們將繼續支持我們的鄰居,這就是社區的意義!」

從西雅圖到芝加哥、洛杉磯到紐約,民主黨市長們出面表態反對川普政策,全美上下一共有3百多個所謂的庇護城市,選擇不執行國家移民法,保護非法移民不被驅逐出境。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拒絕和聯邦當局合作的城市,將不會收到納稅人的一毛錢。」

儘管川普在競選期間放話,這些市長還是很有guts,而反川聲浪也吹進大學校園,南加州大學收到一封給校長的公開信,希望讓南加大成為庇護校園,許多畢業生和在學生已經在請願書上簽字。

律師凱斯勒:「在聯邦政府和聯邦法律執行、以及地方執法之間將會很緊繃。」

急著和川普切割的不只有地方首長,還有掛上川普招牌的大樓,這3棟位於紐約曼哈頓的高級住宅大樓,外觀原本掛上的川普大廈金字招牌,被工人們一個一個拆下來,近7百名住戶早在選前就發起聯署,不想住在和川普同名的房子。

發起請願住戶琳達:「看看它,很美吧!」
 

琳達是「拋棄川普名字」請願行動的發起人,發起原因是她認為這位總統當選人,是一位種族歧視和仇恨女性的人。

發起請願住戶琳達:「誰想要住在這樣的標籤裡面?每次回家都要看到它。」

其實這個住宅區目前川普所有,而是屬於一間位於芝加哥的公司,管理公司發表聲明,大樓拿掉招牌和住戶無關,純粹是因為和川普的合約到期了。
 
CNN記者vs.工人:「我可以帶走一些字母嗎?你要帶去哪裡?你認為在Ebay拍賣值多少錢?」

但對於拆招牌的行動,也有人不以為然。
 

紐約民眾:「選舉結束了,我們選出了下一任美國總統,我們應該要愛國,在背後支持他。」

選舉都過了一個星期,全美各地引發的抗議和仇恨犯罪還在進行中,教會和校園被噴漆寫上仇恨字眼,被通報的騷擾或恐嚇事件超過400起,一名芝加哥男子發生車禍後被打,打人的說是因為他投給川普。

受害者:「我聽到一位小姐說那傢伙是川普支持者之一,我回頭對她說那和這無關。」

FBI公布一份報告,仇恨犯罪從2014到2015年上升了6.8%,針對穆斯林的數字激增67%,2015年的仇恨攻擊多達257起,是911恐怖攻擊事件後的新高。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瑞德:「停止躲在你的推特帳號後面,向美國展現種族歧視、霸凌和偏執,在白宮或美國沒有容身之處。」

儘管川普在電視專訪呼籲民眾冷靜,短時間還是難以修補已經被撕裂的美國人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移民#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71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