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檢將約談朴槿惠 律師使出拖延戰術


發佈時間:2016/11/15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2: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閨密門醜聞纏身的南韓總統朴槿惠,陷入政治癱瘓困境,檢方預計本週約談朴槿惠以關係人身分接受調查,但朴槿惠委任律師今天下午出面,以準備資料時間不足為由,希望檢方推遲約談。朴槿惠聲望低望,昨天11月14日剛好是她的父親朴正熙99歲冥誕,紀念儀式也遭到民眾抗議鬧場。


 

就算有百萬人上街抗議、支持度剩不到5%,南韓總統朴槿惠還是沒有宣布辭職,始終對外神隱的她,透過律師推遲檢方調查。

朴槿惠委任律師柳榮夏:「檢方對於這起事件調查迅速,我認為關於總統涉疑事項,應該要全部整理過後調查才會適當。」

朴槿惠委任律師使出拖延戰術,聲稱作為律師,需要多一點時間準備研究資料,希望檢方延後調查,但檢方認為律師沒有提出正式申請,堅持按原計畫調查朴槿惠。
 

南韓主播:「檢方表示明天有困難的話,後天也必須進行面對面調查。」

南韓檢方表示,如果是朴槿惠本人提出延後調查的要求,檢方有可能會接受,按照時間表,除了本週調查朴槿惠,19到20日左右將正式起訴崔順實、前青瓦台首席秘書安鐘範以及前青瓦台附屬秘書鄭虎成。

半島電視台報導:「北韓國營電視台還沒有完整報導,南韓抗議朴槿惠的新聞,但是使用了戲劇性的描述,他們包圍著反叛分子焚燒蠟燭,讓他們在可怕的恐懼之中。」

北韓媒體罕見地報導南韓抗議新聞,還說這是史無前例的特大權力腐敗案。

研究北韓學者安昌日:「北韓對於朴槿惠政府的崩壞感到興奮,希望示威可以瓦解南韓政府內部,就像1980年代發生的事情一樣。」

半島電視台記者:「無論朴槿惠最後下台與否,南北韓的關係不會有巨大差異。」

北韓等著看好戲,盼望朴槿惠政權就此崩壞,南韓內部的不滿情緒一觸即發。倒朴和挺朴兩派人馬互相叫囂,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14日舉行99歲冥誕,他的出生地慶尚北道龜尾市舉辦紀念儀式,被抗議民眾模糊焦點。
 

南韓民眾:「直到東海水枯,白頭山岩石朽爛(南韓國歌)。」

南韓民眾:「要怎麼辭職下台?這像話嗎!大韓民國是法治國家啊!」

朴正熙生於日本佔領南韓期間,在韓戰時期崛起,1961年發動516軍事政變奪取政權,1963年10月出任總統,他在位期間實施獨裁統治,同時也締造南韓經濟的漢江奇蹟。

南韓學者:「朴正熙控制整個國家,可能是因此經濟政策奏效,他做了決定他說了算,他擁有經濟的心志去發展國家,南韓曾經是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現在是世界上發展最好的國家之一。」

朴正熙在位17年期間扶植南韓財閥,造就三星現代和樂金等大企業,他主導的經濟政策使南韓蒸蒸日上,但也造成南韓現今財閥獨大的苦果,女兒朴槿惠上台時號稱要改變現況,如今自己卻遭受閨密門醜聞纏身。
 

南韓主播:「要求取消朴正熙前總統100周年冥誕紀念活動的輿論正在出現。」

隨著閨密門事件延燒,朴正熙明年百歲冥誕的慶祝大典,現在也被輿論要求取消,南韓政府原先計劃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豎立他的全身雕像,計畫緊急喊卡。

南韓民眾:「朴槿惠下台!朴槿惠下台!」

上屆總統大選輸給朴槿惠的在野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也宣稱將發起全國性運動,直到朴槿惠宣布辭職為止,南韓政界要求總統有序退位,縮短憲法保障的總統任期,提前舉行明年總統大選,但青瓦台反駁無法可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閨密#朴槿惠#朴正熙#總統#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39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