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巴馬籲給川普機會 神公司準測美選、脫歐


發佈時間:2016/11/1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1: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反川普抗議持續發燒,大選結束後的3天內,全美發生超過300起種族歧視事件,川普在選舉過程中激起的仇恨效應,似乎在全美悄悄蔓延,這讓總統歐巴馬可是急忙出來滅火,召開選後的第一場白宮記者會,呼籲大家給川普一個機會學習做總統 ,幫忙緩頰。這麼多人無法接受大選結果,也和選前民調大多支持希拉蕊柯林頓有關,但事實證明大部分的媒體民調都錯了,在南非卻有一家網路分析公司,精準預測川普當選,而且這不是它們第一次逆勢而為,今年6月份,當所有民調一片看好英國會公投留在歐盟,這間公司也一反預測預言英國脫歐,現在有許多國際企業集團找上門,帶來大筆商機,秘訣究竟是什麼?


 

美國總統歐巴馬:「人民已經用選票表達意見,川普將成為下一屆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大選後召開第一場白宮記者會,開頭就先滅火,因為連日來全美大規模反川普的抗議不斷,歐巴馬要大家冷靜,給準總統一個機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川普的那些觀點、他的立場以及不符合現實的傾向,他應該很快會重新修正,因為現實就是如此。」
 

但歐巴馬卻也無法否認川普的確有弱點,就是那有話直說的大砲風格。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你是候選人,說一些不正確或爭議言論,影響比當美國總統要小很多。」

川普逆轉各大民調勝選,就像給主流分析公司和媒體一記大耳光,反而是南非一家不是專門做民調的網路分析公司,卻做出對的預測。

BrandsEye共同經營人兼執行長克洛伯斯:「我們是資料分析公司,我們的專業就是去分析社群網路上網友的情緒,這也是一般民調難以量化的部分。」

不只是預知川普當選,連之前6月英國脫歐的結果,也被他們料中。

BrandsEye共同經營人兼執行長克洛伯斯:「高達60%英國人在週二晚上(公投前一晚),表示要脫離歐盟而不是留下,完全和其他民調相反,將預測公布媒體,對我們來說也像下注。」

BrandsEye主要針對社群網路作分析,從美國大選前4個月,就對全美4百萬名用戶,收集高達3760萬則推文,到選前一天為止,發現關鍵11州中,有高達81%的推文傾向支持川普,進一步預測川普能贏得的關鍵州,英國BBC只對了7州,準確率僅63%,但BrandsEye卻預測對9州,正確率高達80%,大勝主流媒體!
 

BrandsEye共同經營人兼執行長克洛伯斯:「當我們一州一州去解析每州的州民,對川普和希拉蕊的感受,我們對結果感到很驚訝,因為比起反川普、支持希拉蕊,更多人支持川普並反希拉蕊。」

BrandsEye的執行長認為,真正的選民意見就藏在推文的情緒中,人工智慧再進步,但對社群媒體常用的諷刺、暗示字句,以及英文字縮寫無法精確掌握,因此不惜增加成本採用人力分析,結果真的大勝傳統民調。

BrandsEye共同經營人兼執行長克洛伯斯:「過去1、2天的新聞中,很多人承認自己說謊,因為不想透露自己真正的想法,但社群網路和民調不同,較為主動,因為沒人提問,是網友主動表達感受。」

川普以290張選舉人票,讓希拉蕊吃了白宮的閉門羹,但事實上希拉蕊可能才是贏家,因為在全國普選票數上,得到超過6130萬人支持,比起川普6000萬出頭多了0.6%,引起許多人批評老舊的選制應該改變。

維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賴瑞沙巴托:「現在還這麼選,讓人感到氣憤,美國總統選舉史上有5次,得票數高的候選人卻無法入主白宮,你知道嗎?5位贏家變輸家全是民主黨總統後選人!」
 

美國大選並未因結束而退燒,隨著川普當選,仇恨和歧視的氣氛卻悄悄崛起。

密西根州中學學生:「蓋高牆、蓋高牆!」

密西根中學生學川普,集體高喊要蓋高牆擋墨西哥移民,網路點閱率破百萬;加州一名中學生將遣返出境的傳單,分發給來自少數族群的同學,還拍下畫面自稱只是開玩笑。不只是學校,在印第安納教堂外牆被塗鴉上「川普萬歲」,費城商家的玻璃充斥反猶太和支持川普的言論,大選結束後的3天,全美發生就超過300起種族歧視事件,狀況簡直就像回到了911恐攻 。

人權組織南方貧窮法律中心理查可汗:「仇恨言論到處都是,學校還有商場、街上,川普需要為社會上發生的事情負上一點責任。」

美國社會嚴重撕裂,準總統嚴峻的挑戰已經攤在他面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抗議#脫歐#民調#美國#總統#預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00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