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世紀後重見天日! 名畫最後的晚餐現身


發佈時間:2016/11/1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3: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瓦薩利的名作最後的晚餐,睽違50年後重見天日,這一幅畫和達文西的名作撞名,但卻是在木版上創作,50年前在一場水災中嚴重損壞,近十年來靠著搭配X光等科技,才開始一筆一筆修復,還原大師名作。


 

揭開布幕,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瓦薩利的名作「最後的晚餐 」,在經過了漫長的修復工程,終於重見天日。

館方人員:「今天我們要慶祝瓦薩利的畫作,最後的晚餐的修復及重新展出,這是一幅16世紀極具紀念意義的版畫。」

專業的修復師們一筆一筆的描繪,耗費了至少10年,才終於把瓦薩利的最後的晚餐,還原成應有的樣貌,這幅名畫在50年前的一場大水中整幅泡在水裡。1966年這一場佛羅倫斯水災,上千件的名畫、古書都成為了受害者。
 

旁白:「這幅畫與上千件的名畫、與稀有古書都在洪災中損壞,當時阿諾河潰堤釀災,造成約100人喪命。」

當時為了搶救這些傳承好幾個世紀的珍貴遺產,許多義工都來到這裡幫忙撈起畫作,能救多少是多少。

藝術品修復組織負責人切堤:「這幅瓦薩利的畫作當時泡在水中整整12小時,每個部位的損壞程度不一定,我們使用X光,從畫作的最底部開始檢查,因為那是泡在水裡最久的,當時因為水流得時間很慢,底部的損壞程度是最嚴重的。」

這幅畫雖然和達文西的名作同名,但其實是出自16世紀的畫家瓦薩利之手,他當時接受修道院修女的委託繪製,這幅大版畫的高度高達2.6公尺、寬6.6公尺,也因此修復起來工程浩大 。

旁白:「這幅巨大的版畫畫作是在5塊木板上完成的,以方便搬運,這幅畫修復後選在佛羅倫斯洪水周年,在聖十字大教堂展出 。」

由於先前修復技術尚未成熟,長年被擱置,直到近十年才開始修復,現在好不容易完工,展出後也設計了一套新的機關,必要時能讓畫作升高,不讓這世紀名畫再毀於洪水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藝復興#瓦薩利#最後的晚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2147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