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選後首專訪:我當總統 大家免驚


發佈時間:2016/11/1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14: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誓言,在填補最高法院法官空缺的同時積極推動保守議程,並限制移民政策及減稅,但也試圖向憂慮的美國人民信心喊話,表示他當總統,他們沒什麼好怕。

法新社報導,70歲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放下選戰期間的尖銳語調,在爆冷勝選後首場電視訪問中展現較為溫和的姿態,表示他很--「難過」聽到穆斯林和西語裔遭遇騷擾的消息,還呼籲肇事者「停止」。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11日錄製、今天完整播出的專訪,讓川普在充斥謾罵的醜陋選戰後有機會重新自我介紹。川普意外勝選,在全美多個城市引發抗議活動。

川普一度在專訪中表示:「我認為他們不了解我。」他被告知許多美國人很怕他當總統時,回說「別害怕,我們將讓我們的國家恢復正常」。

然而談到各種議題,川普明確表示他打算積極推動右翼議程,誓言提名反墮胎和支持擁槍權的法官出任最高法院職務。
 

川普告訴CBS:「這些法官將是擁護生命權。」「至於整個槍枝狀況」,他也說「他們將會力挺憲法第二條修正案」。

移民議題方面,川普重申選戰承諾,致力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不過他承認部分地區可能只是一道圍欄。他也表示,多達300萬名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會被驅逐出境或關押。

然而對於其他數以百萬計在國內非法工作的移民命運,川普沒有把話說死。他說:「在邊境獲得安全且一切正常後,針對大家口中談論的可怕人潮,我們將會有所決定。」

他表示,移民議題是他與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討論過的3大優先立法事項之一,其他是歐巴馬招牌健保法相關廢除行動,以及減稅和簡化稅制法案。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也報導,川普表示會保留歐記健保某些部分,例如禁止保險公司因被保險人早已存在的病症而拒絕承保。他之後承諾同時廢除和替換歐記健保。

川普也被問到與歐巴馬在白宮會面是否尷尬,因為雙方在選戰期間互相抨擊。兩人選後曾會談90分鐘,超過原定的15分鐘。川普在專訪中說,「我們並未討論對彼此說過的話」,還說從他立場來看,當時一點都不尷尬。

至於伊斯蘭國(IS),川普拒絕透露解決IS之道,一直不願闡明他的策略,只重申他的政府將「消滅」這個恐怖組織。(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最高法院#減稅#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4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