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年薪 川普:我只拿1美元


發佈時間:2016/11/1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1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勝選後首度的電視訪問表示,他不會領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70萬)的總統年薪,只會依法「領1美元」。他也制止選後發生的歧視言行,要這些人「住手」。

法新社報導,在接受CBS新聞網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訪問時,川普(Donald Trump)表示會放棄領美國總統40萬美元的年薪。他說:「我不會去領那份薪水,不會的,我想我只會依法拿1元,因此年薪只領1美元。」

 

川普靠民粹語言與標榜反移民當選,但選後連日來已引發許多美國民眾上街示威。他在訪問中告訴示威群眾,毋需為他的當選而害怕。川普說:「不要怕,我們會把國家帶回正軌。」

對被問到選後全美各地發生許多對少數族裔的歧視、恐嚇事件,川普表示,他對相關報導感到「悲傷」,要求這類事件應停止發生。

川普說:「我討厭聽到這種事,我感到很悲傷;如果有用,在此我要對著鏡頭說:給我住手。」
 

不過川普在一些焦點議題上,仍釋出明確訊號安撫核心支持者。他重申會驅逐或監禁多達300萬非法移民,因為這些人有犯罪紀錄;川普也說,仍準備信守在美墨邊界築牆的誓言,但會接受某些地區改用圍籬。

對於美國最高法院尚待提名1位大法官,川普也誓言,他將來所提名的人選,會是支持限制墮胎,以及保障憲法賦予人民擁槍權利的人。此外,川普也表示,他無意推翻在美已合法化的同性婚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勝選#美國總統當選人#年薪#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57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