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美墨邊界築長城 CNN:得花3千億


發佈時間:2016/11/1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2:50

川普最廣為人知的競選政見,就是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築一道牆,阻擋非法移民,CNN計算這道牆的費用,至少得花100億美元、台幣3千億;之前川普也說,要不惜一切手段打擊ISIS,ISIS則反諷川普是傻瓜,認為川普的種族主義言論,只會讓他們有機會招募到更多聖戰士。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大概需要1千英里貨真價實的牆,比現在你看到的天花板還要高的牆。」

 

還記得川普說過的這段話嗎?要在美墨邊境築高牆,當選後真的要蓋嗎?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築牆需要一點時間,我相信他是一定會蓋的,這是他的競選承諾,他不能出爾反爾。」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萬里長城勢必得蓋,總長3100公里,橫跨加州、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和德州,牆怎麼蓋?得蓋多久?CNN仔細算給你聽。
 

CNN記者:「在往上蓋之前之前,得先往下紮根穩固地基,城牆提供足夠的支撐力,為了避免有人挖隧道偷渡,深度至少要有5英尺(1.5公尺)。」

第一步光是建材就傷透腦筋,煤渣空心磚雖然方便安全,但得靠人工堆疊行不通,混凝土又怕氣溫過高,容易龜裂崩塌,最後一個選項是預製混凝土板。

CNN記者:「這些混凝土板並排排列,像是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那種,每片高20英尺(6公尺)、地下深度6英尺(1.8公尺)、寬10英尺(3公尺)、厚8英吋(0.2公尺)。」

要徹底封鎖美墨邊境,混凝土板之外還得加上鐵條固定,費用粗估100億美元,台幣3300億跑不掉,川普腦袋裡的想法要付諸實現,光是預算恐怕就過不了關。

動畫影片:「下一步你會來到美國國會,成功過關或是胎死腹中,為什麼川普不能跳過這些輸家直接蓋?因為我們有政府監督機制,如果川普沒經過國會同意,那就是專制暴政。」

跑不完的行政作業,一關又一關的審核流程,蓋萬里長城不容易,而川普同時還得兌現承諾剷除ISIS。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ISIS現在的狀況必須要以強硬的態度來處理,我要剝奪他們的財富、搶走他們的油田。」
 

用盡任何手段都要殲滅ISIS,話說的霸氣,但ISIS沒在怕,諷刺川普只是傻瓜。

CNN記者:「對ISIS來說這是個機會,向溫和派的穆斯林喊話『加入我們的陣營吧』。」

川普種族歧視、反穆斯林言論,正中ISIS下懷招募更多聖戰士,美國國內的穆斯林社群,在川普當選後更加無所適從。

美國穆斯林:「身為母親我非常害怕,我11歲的孩子現在已經在掙扎告訴大家他是穆斯林,對於我的孩子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位總統恨透了我們。」

美國是民族大鎔爐,總統眼裡卻融不下多元族裔,穆斯林在美國生活少了安全感,擔心歧視跟惡意攻擊,現在人人自危。
 

美國穆斯林關係專家:「過去幾年仇視穆斯林的犯罪率創下史上新高,從911之後,在職場上對穆斯林的歧視也越來越多。」

今年8月份川普曾經失言,污辱一名在戰場上犧牲的穆斯林軍官,引起穆斯林和退伍軍人強烈反彈,當時痛批川普的軍官父親,對選舉結果無言以對。再怎麼失望也得接受川普當選的結果,穆斯林寄望的是多點尊重和理解,唯有不走向分裂,才能讓美國再次偉大。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政見#墨西哥#ISIS#築牆#種族歧視#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87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