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見川普!日相安倍晉三超積極 17日碰面


發佈時間:2016/11/11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成為美國下屆總統,全世界最緊張的莫過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來安倍在選前訪美,才和希拉蕊討論過「後歐巴馬時代」的日美關係,沒想到現在全得打掉重練;而且川普在競選期間,不管對日美安保條約和環太平洋貿易協定TPP都有意見,現在傳出安倍搶在全球領袖之先,下週五就要和川普碰面。

美國大選結束兩天了,日本內閣口中談的還是川普、川普和川普!

 

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川普)選上總統之後,我看他在紐約的記者會用詞變得比較正常,那時候就覺得,啊!選完了!」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以安全保障為首,(川普)各式各樣具體的政策,現在要預測說明還嫌太早了些。」

這也難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緊急熱線川普,暫時談定下週五雙方在紐約碰面,可望搶在八大國領袖前頭,穩固日美關係。
 

日本首相幕僚:「儘速(與川普)本人建立信賴關係,首相有這樣的想法。」

畢竟對安倍來說,日美同盟,可是左右著日本的和平穩定,尤其川普在競選期間,可是這麼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很多國民不知道美國為了保護日本,花了大量的金錢,現在我要說的是,就讓日本來付應該付的錢吧!日本只付了駐留經費的5成,為什麼他們不付全額。」

賴世和東亞研究所所長:「最危險的是川普心中沒有同盟的概念。」

作為政治素人,川普的無知就像未爆彈般讓人戒慎恐懼。

賴世和東亞研究所所長:「川普並不知道駐日美軍的經費,有70%是由日本方面負擔,川普沒有政治經驗,過去也沒有這種總統當選的前例,前景難以預料。」

除了駐日美軍的未來,歐巴馬積極推動的環太平洋經濟協議TPP,也牽動著日本經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沒有像NAFTA這麼糟的貿易協定,TPP也差相,彷彿你們(日本)想課內布拉斯加的牛肉38%關稅,那我們就課你們38%的關稅,當你的汽車要進口美國時。」

原來在北美自由貿易的框架下,NAFTA汽車關稅零,日本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進入美國市場可以享受免關稅,但現在可能生變。

摩根史坦利證券分析師:「NAFTA本身能否延續,可說會(因川普)受到動搖,這對日本的出口產業來說,可能會面臨非常嚴峻的局勢。」

加上川普一直強調,上任第一天就將毀了TPP,更直接衝擊日本國內產業。

日本農家:「如果沒有了TPP,(牛肉)出口市場會萎縮,我覺得會有更多農家經營出現困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會把握各種機會運作,讓美國和其他簽署國能早日完成各國內部手續。」

儘管如此,安倍還是積極推動日本加入TPP進程,今天在國會就遭到反對黨,集中火力攻擊。

日民進黨參議員濱口誠:「在TPP無法實施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的現在,只有日本完全不修正軌道,繼續完成立法手續,當你的汽車要進口美國時。」

日民進黨主席蓮舫:「到底是為了什麼,日本要這麼著急的理由,我完全無法理解。」

日本財經界,暫時抱持樂觀。

日本商界人士:「他是娛樂表演者,為了緊抓一般大眾的心,才會發出激進的言論。」

但川普上任後,日美同盟的未來要怎麼發展,安倍顯然坐立不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總統#安倍晉三#求見#恐慌#協商#美日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8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