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我的總統」 美七大城掀反川抗議


發佈時間:2016/11/10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22: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震驚全球,也讓全美七大城都出現抗議潮,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川普不是我的總統」,面對支持者的失望和難過,希拉蕊在沉澱一夜後現身發表敗選演說,她說遺憾還是沒能粉碎華府的「性別天花板」,也要支持者接受「川普將成為總統」的事實, 希望大家重視民主價值, 不過到底為何輸了大選,有兩大關鍵,一個是「柯林頓」這個名字帶來的政治包袱,另一個就是電郵門讓她的誠信,飽受外界質疑。


 

黑夜中學生們滿腔怒火走上街,高喊著「川普不是我的總統」,川普勝選的後續衝擊 正在全美發酵,從西岸洛杉磯到東岸紐約,反川普抗議遍地開花 。

抗議群眾:「川普必須滾蛋!」

抗議者有人舉牌,寫著「沒有移民,川普連老婆都娶不到」,諷刺川普的老婆梅蘭妮亞本身就是來自斯洛維尼亞的移民,一覺起來風雲變色 ,讓好多投給希拉蕊的民眾失望又心碎 。
 

美國民眾:「我不敢相信呀,今天早上起床時很震驚,居然是這種結果 ,我原本相信我們這個國家不會選出一個國際觀如此狹隘的人,他所說的這種隔離主義的行徑把我給嚇壞了。」

但最難過的莫過於希拉蕊本人,沉澱9個小時後,希拉蕊終於出面發表敗選演說,一開口就是道歉。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這不是我們預期的結果,不是我們努力那麼久後想看到的,我很抱歉沒能贏得這次大選,沒能讓我們共享的價值觀及為我們深愛的國家所畫下的藍圖獲得勝利 。」

儘管努力壓抑,希拉蕊仍微微哽咽,現場支持者的啜泣聲此起彼落,大家都哭紅了眼 。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唐納川普將會是美國總統,我們應給予他開放的胸懷和領導我們的機會。」

群眾裡很多都是年輕人和女性族群,原本想看見美國第一位女總統的期望再度落空。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我知道我們依然沒能粉碎那最高、最堅固的玻璃天花板,但有一天總有人會辦到的,希望那一天能比我們預期地更早到來。」
 

這已經是希拉蕊第二度嘗試問鼎白宮,8年前在黨內初選敗給歐巴馬時,她就曾說過要打破華府政治的性別玻璃天花板,難如登天。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2008):「雖然我們沒能打破這又高又堅固的玻璃天花板,但多虧了有你們,現在多了1800萬道的裂痕。」

8年後還是挫敗 ,但希拉蕊也要大家不要放棄。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尤其是對相信這場選戰及相信我的年輕女性們,我要妳們知道,再也沒有比成為你們心目中的冠軍更讓我驕傲的事。」

這次大選希拉蕊卯足了勁,衝刺搖擺州卻不如預期,從搖擺州佛州到過去是民主黨鐵票倉的賓州、威斯康辛州都沒守住,更是重重打擊民主黨。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敗選是很痛苦的,而且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到底哪裡出了錯?美國媒體就分析,背負著「柯林頓」家族這個姓氏,就是希拉蕊的原罪。

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美國政壇先有布希總統,接下來是柯林頓總統,然後又是布希總統 ,接下來我們問會不會又是柯林頓總統,現在換到我,大家會說又來一個布希呀。」

不是布希就是柯林頓,美國政壇裡似乎就是這兩家人換來換去,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弟弟傑布布希,就曾無奈表示政治家族的盛名反而變成最大絆腳石,同樣的希拉蕊也是一樣。

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我懂,我知道大家的感覺,這是我的問題,我必須去克服的,希拉蕊也是一樣呀。」

大選期間前總統柯林頓全力輔選,看在反菁英反體制的選民眼中更是反感。

桑德斯支持者:「班加齊事件她在說謊,電郵門事件也在說謊。」

再來就是希拉蕊的誠信問題 ,電郵門事件始終說不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希拉蕊是個世界級的騙子,只要看她那可悲的電郵事件就知道了。」

川普抓緊弱點一路窮追猛打,希拉蕊也曾正面回擊。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我知道很多人在民調中表示他們不信任我,我不喜歡聽到這種話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也想了很久。」

早在6月底的民調就指出,近7成美國民眾認為希拉蕊是不誠實的人,也成了她的致命傷。

美國副總統拜登:「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她知道該怎麼補救 ,我給她的建議是,妳應該要談自己真正在乎的事。」

如今大選激情落幕 ,美國社會還得走出分裂跟對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林頓#政治包袱#電郵門#希拉蕊#性別#女性#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546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