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4字要言「管制分歧」 習近平對川普說亮話


發佈時間:2016/11/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9: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美中兩國關係如何處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時間發出的賀電,直白要求秉持著不衝突、不對抗,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由於選戰期間川普曾經提出,上任後要對中國進口產品再加高25%關稅,同時要把幾項製造業撤回美國本土生產,這些選舉時的政見會不會兌現,大陸商界普遍希望川普能夠「政見跳票」。


 

歡呼聲響起之際,各國元首的祝賀熱線也跟著響起,當然包括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央視新聞:「我高度重視中美關係,期待著同你一道努力,秉持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進展。」

川普將如何處理美中關係,這在大陸微博上的新聞點閱率高達10億。
 

大陸民眾:「我認為事情大條了,世界大亂了,可以破4次產又開賭場的人,後面是什麼人都沒人知。」

中國大陸最先被撼動的是股市,上證綜指和深成指雙雙小幅下跌,盯著股價的大爺、大媽皺了眉頭。

大陸民眾:「以往美國所作的行徑他們是自私自利的,對於我來講,川普勝出我不會覺得奇怪。」

香港股市一整天的走勢,隨著川普開出的票數搭雲霄飛車,領先的票數拉開差距時,恆生指數大跌將近1千點,2萬2千大關一度失守,其中藍籌股幾乎全線下跌,會出現如此的起伏,自川普的經濟政策不明朗。

香港財經局長陳家強:「他不是太過相信與其他國家結盟,也比較單方主義者,投資者與商界人士都希望,川普能夠可以將他過往比較偏激的言論做個調校。」

緊盯電視螢幕裡最新票數,在香港的美國商會人人擔心,川普當選了他們的生意就慘了。

香港中小企董事:「他將會惹怒中國政府,並且使得像我們這樣的商人,出口到中國的貿易變得更加困難。」
 

在希拉蕊的人形立牌前合照,因為大家依稀記得川普曾有這樣的政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一定會對大陸增課25%的稅。」

對大陸進口貨懲罰性加稅。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這點確實讓我擔心,但沒那麼嚴重。」

川普甚至說過,要把幾項製造業召回美國生產,並且要在上任後宣布中國是貨幣操縱國,彷彿在貿易上即將與大陸「開戰」。
 

香港浸大國關系教授楊達:「為了保障美國就業機會,將很多勞動密集工業搬回美國,可不可以?真的老實說是不可以的,這已不再可能,至少美國商界都不會同意這樣做,如果他真的對中國產品有任何封鎖行為,選擇另一種平價產品,就不必是中美洲產品,即是川普口中經常批評的墨西哥產品。」

學者一面倒的認定,封鎖只是說說而已,美中兩國已經有切不斷的連結。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世界並不如川普想像的簡單,川普變成美國總統他是個聰明人,他會調整的,他不應該也不會忽視中美關係,世界第一大、第二大經濟體,如果它們合作就能解決很多問題,貧窮、疾病和環境,但如果他們互相討厭不願合作,將會是場災難。」

川普這次能穩住共和黨傳統票倉,同時在11個搖擺州攻下6州,分析認為中國崛起的論點在選戰中發酵。

美國大學教授舍曼:「他們目睹大型鋼鐵廠撤走,等一等大型車廠也倒閉,我相信他們感到要歸咎某些人,我告訴你要譴責誰,就是政府,而這正是川普所說的,他說過是政府令企業遷往中國。」

加稅、封鎖,川普選舉時的每一句中國政策,美中兩國所有商界人士期待他的政見「跳票」,可別真的拿出來「兌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習近平#美中關係#加稅#封鎖#中國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622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