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當選後7個小時 朴槿惠火速打給他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6:25
美國大選獲得世界關注,圖為韓國狀況。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選獲得世界關注,圖為韓國狀況。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大約9日晚間接近深夜0時確定當選總統,青瓦臺10日證實,擔心美韓關係生變的韓國大統領朴槿惠,10日上午7時就打電話親自向川普祝賀,顯見對於美韓關係之擔憂與再確認。
 
青瓦臺上午主動告知韓國媒體朴槿惠打電話給川普訊息,雙方進行約12、13分鐘對話。

 
 
朴槿惠告訴川普,「韓美同盟關係攜手走過60多年挑戰,累積信賴前行,成就亞太區域和平、繁榮為基石,將來也期待為了共同利益在各領域強化發展同盟關係。」
 
川普則回應,「百分百同意(100% agree)。」
 
朴槿惠接著說,「北韓核子問題是現在韓美直接面對的最大威脅,在美國行政部門交接期間遭到北韓挑釁是有前例可循,往後幾個月須絕對抑制北韓挑釁可能性,遭到挑釁時如何團結回應,我們雙方有必要事前緊密合作。」
 
 
當選人川普則說,「為了防禦韓國,美國將維持堅實、強力的防禦態勢,不會遭到動搖,為了雙方安全,韓國與美國會一起走到最後。」
 
朴槿惠近期陷入「崔順實門」醜聞風波中,川普過去曾發表撤回駐韓美軍言論引發討論,朴槿惠在川普當選後7個小時就打電話給他,外界認為必須盡速再確認川普態度,也顯示朴槿惠引發政局不安狀態。
 
也有韓國媒體認為,朴槿惠如此快速告訴川普要出手處理「北核問題」,頗有意圖轉移崔順實門焦點嫌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Donald Trump#川普 女兒#川普 政見#川普 台灣#韓國#朴槿惠#川普#崔順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23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