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川普不要三K黨 美國抗議民眾怒吼


發佈時間:2016/11/1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5: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紐約、芝加哥到加州,大批不滿川普(Donald Trump)當上美國總統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高喊「不要川普!不要三K黨!不要種族主義的美國!」

紐約曼哈頓入夜後,數千名活躍人士占據第6大道遊行前往川普大樓(Trump Tower),高舉「不是我的總統」、「她普選票數比較多」等標語。4人在中央公園西路(Central Park West)川普國際大樓外被捕。

 

從市區聯合廣場(Union Square)走了35個街區的抗議民眾,行經川普大樓後繼續走下去,規模相對較小但仍上千的民眾則聚集在總統當選人的大樓前。

群眾在川普大樓前高喊「去你的大樓!去你的高牆!」數十名紐約警察匆匆豎起路障,後方還有8輛裝滿砂土的衛生局卡車。

曼哈頓演員妮娜(Nina)告訴「衛報」,抗議比較不像戰鬥號令,反而更像美國前途的守夜活動。
 

婉拒透露全名的妮娜說,「這個結果讓我心煩意亂。」「他是個很糟糕很糟糕的人,不是我所居住的美國的領袖。」

響應活躍人士口中的「抗議川普緊急活動」,示威者在下班尖峰時間幾乎癱瘓紐約交通。

路透社報導,在芝加哥市中心,約1800人聚集在川普國際旅館大樓,高喊「不要川普!不要三K黨!不要種族主義的美國。」

史密斯(Parker Smith)高舉「我的身體,我的選擇」標語。她告訴衛報:「我很不高興,很生氣。」「有太多要處理,我很擔心未來這4年。」

部分抗議群眾在大樓外揮舞墨西哥國旗,針對川普爭議性邊境藩籬計畫高喊「去你的高牆!」

1架直升機從空中跟蹤遊行隊伍,警方則重重防護川普大樓。部分抗議群眾大聲咆哮說:「我們要的是總統,不要天殺的種族主義者。」

而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抗議民眾向鎮暴警察丟擲物品,砸爛藥妝連鎖店CVS的窗戶。根據路透社目擊者,警方向抗議群眾丟擲化學刺激物回敬。
 

費城、波士頓、俄勒岡州波特蘭今天晚間也都有數百人聚集;還有人計劃在舊金山、洛杉磯和加州奧克蘭示威。

川普陣營代表並未立即回覆評論示威的要求。川普在勝選演說中表示會當全美國人的總統,「該是我們群聚團結的時候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街頭#抗議#種族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567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