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震撼衝擊世界各國


發佈時間:2016/11/0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全世界都高度關注,在選前,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民眾恐怕也都跟絕大多數的美國媒體和民調結果認為的一樣,覺得希拉蕊會當選,不過結果出爐卻不是這樣,包括拉丁美洲國家、歐洲的法國和德國全都跌破了眼鏡。


澳洲政府則是順應趨勢,在川普還只是領先的時候,外交部長就已經率先表示不論誰入主白宮,政府都已經準備好要跟美國新政府合作,不過如果要說放眼國際誰最看好川普當選?恐怕就要屬目前和美國關係最緊繃的俄羅斯,俄羅斯民眾歡迎川普上位,認為將來美俄關係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川普當選,這波震撼衝擊也一波波席捲世界各國,在拉丁美洲,墨西哥貨幣Peso暴跌13%以上,是自1994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投資者紛紛開始擔心美國將來在貿易和邊境控管等政策的走向,川普當選給世界的震撼多被拿來跟今年6月英國公投決定脫歐相提並論。

海外英國共和黨支持者桑德斯多:「我不覺得大家需要太擔心,因為就像英國脫歐一樣,一旦部分的不確定性被移除市場就會穩定,我認為一旦川普開始建立內閣、一旦他列出自己的計畫,大家也可以開始自己的計畫。」

至於法國則是跟多數希拉蕊支持民眾一樣相當震驚,在選前,不少專家說到川普當選這4個字大家就會笑說不可能,不過如今這些不可能全都成真。
 

法國France24記者:「我跟其他上千萬的人一樣,我們的預估都錯了 ,在美國發生的事情似乎是有著一股完美旋風,讓川普順勢崛起,而這股力量對希拉蕊是不利的 。」

德國媒體普遍傾向支持希拉蕊當選,對於川普的勝出,德國民眾直言實在不明白美國選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德國民眾:「我剛剛聽到廣播說,甚至在拉丁裔選民很多的佛州多數人也投給了川普,我的老天,往後的日子有好戲看了。」

德國的外交專家也直言,美國反自由貿易意識正式抬頭。

德國外交關係理事會專家布拉爾:「不要期待美國那邊會有自由貿易,可能會是完全相反的保護主義。」

和美國目前關係非常緊繃的俄羅斯,在選前的氣氛就已經是支持川普,現在看到川普入主白宮表示非常歡迎。

俄羅斯民眾:「我認為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會變得更實際,不那麼充滿意識形態,而會注重經濟面。」
 

南半球的澳洲,早在美國選舉結果正式公佈之前,澳洲外交部長就率先表明澳洲政府已經準備好要和入主白宮的新任美國總統合作。

澳洲外交部長朱莉畢紹普:「澳洲政府準備好了,不論美國民眾選誰當總統,我們都準備好要和美國新任總統合作。」

韓國媒體MBC則是選擇特別聚焦川普勝選之後,在拉丁裔和亞裔居多的加州所帶來的衝擊。

韓國媒體MBC:「加州因拉丁裔和亞裔美國人比率較高,所以因為這次選舉結果所遭受到的衝擊和震驚,比其他區域看起來還要更大,根據調查,這次的美國大選,拉丁裔和亞裔選民投票率有增加,不過顯然並不能顛覆選舉的局勢。」

中國大陸官方沒有正式支持哪位候選人,美國駐華大使在選舉結果一出爐,就立刻重申中美關係不會改變。
 

美國駐華大使馬克斯博卡斯:「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這是真的,而這關係在選舉後也還是會繼續維持下去。」

美國總統換人做,世界秩序與外交版圖的重整也即將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跌破眼鏡#合作#經濟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8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