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翻轉關鍵搖擺州! 川普搶下俄亥俄、佛州


發佈時間:2016/11/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次川普以政治素人之姿順利入主白宮,主要是成功緊抓美國選民對當權派、對現狀的不滿,尤其是白人藍領階級,在數10年全球化和多元文化浪潮下,覺得被主流美國排除在外,這讓川普除了拿下傳統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俄亥俄州外,在傳統工業州密西根、威斯康辛、賓州等也都大有斬獲,成功翻轉選舉人票地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一場運動正在展開,我們過去從未看過的去投票所投票,們會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投票前最後疾呼,結果他真的做到了,開票夜川普率先拿下傳統搖擺州俄亥俄、佛羅里達、愛荷華和北卡羅來納,讓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一路落後處於劣勢,自1944年只有一位美國總統輸掉俄亥俄還能挺進白宮,這次川普緊抓俄州人因製造業衰退對經濟不滿的心態,一舉拿下18張選舉人票。

俄亥俄州選民:「8年來什麼企業也沒回來,就是沒有,所以為什麼不改變,這8年我只知道警察變成罪犯,罪犯變成好人。」

再多的明星光環名人造勢,似乎都擋不了「川普總統」的氣勢,女神卡卡親自飛到北卡羅萊納跟希拉蕊合體也起不了作用。
 

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這不只是關乎選票上是我的名字還是川普的名字,而是選擇我們想要的國家,關乎我們在乎的每個議題。」

不過川普式美國似乎才是美國人想要的,川普拿下北卡約50.5%的選票,希拉蕊46.7%敗北,這是北卡連續兩屆投向共和黨懷抱,而選前最後一場造勢,美國總統歐巴馬到賓州的費城為希拉蕊站台。

美國總統歐巴馬:「明天費城你們踏入投票所面臨的抉擇,再清楚不過、再嚴肅不過,經濟上川普不適任我們的CEO。」

但結果傳統民主黨票倉賓州被川普一路進逼超前,最後以48.8%擊退希拉蕊的47.7%,搶下20張選舉人票,希拉蕊沒能在第一時間拿下東南各州,選戰關鍵就轉往北方,尤其是美國中西部的傳統工業州,選前最後一夜晚間11點,川普還拚到密西根做最後衝刺。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美國已經失去聽好7萬間工廠,7萬不是7百、不是7千,自中國加入WTO就失去7萬間工廠。」

最終密西根威斯康辛、賓州都沒讓川普失望,他誇張的風格贏得全美白人勞工階級和鄉村選民的心,原本希拉蕊陣營以為有機會的傳統共和黨州,亞利桑那、喬治亞州川普也都勝出,厭惡當權派盼重溫強勢美國,讓川普成為2016大選最大驚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總統#藍領階級#搖擺州#傳統工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