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獲勝! 學者:台灣恐被迫買更多軍火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7:55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勝出,有台灣學者分析,川普恐怕會要求台灣買更多軍火,加上川普曾經對外表示希望撤回駐日韓的美軍,美國學者剖析,川普此舉恐怕會加速陸方對台動武,影響台灣國防安全,但也有學者強調共和黨政綱對台灣相對友善,川普對台關係應該會比較親切。


 

美國白宮川普當家,台灣第一個要面臨的恐怕是更扁的荷包!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他基本上是生意人,所以將來他也許不會協防台灣什麼,但是他可能會要求台灣買美國更多的軍火。」

一句話,台灣得買更多軍火,學者分析他的商人角色將來恐怕不會協防台灣,將要求我國買更多軍火防衛,且軍火商是重要利益團體,川普勢必會把握。
 

記者徐微欣:「川普當選,可能不僅會要求台灣買更多的軍火,他強調的『不當世界警察』恐怕也會讓台灣的國防安全面臨大大威脅。」

川普外交政策降低涉入國際事務,對台而言無疑危機重重,曾經對外表示希望撤回駐日韓的美軍,美國學者就分析川普此舉影響最大就是台灣,因為撤離美軍,陸方對台動武會少很多顧忌,台灣考量自我防衛,若發展核武也將導致大陸直接攻台。

軍事專家李天鐸:「我覺得川普對於台灣這些方面他是完全一片空白,我們的壓力會愈來愈大,這個壓力大到什麼地步?當美軍撤出,甚至於美軍撤出日本跟韓國,如果撤出去以後那我們台灣要依靠什麼?」

偏偏台灣對川普而言尚處一片空白,關鍵落在上任之後新政府的人事布局,包括國務卿、國防部長、國安顧問等,才能確認美國下一階段的對台戰略布局。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我們要先知道到底是哪些人是川普的外交策士,大概才可以知道他的對台走向。」

但學者也強調共和黨政綱對台灣相對友善,這回奪下美國完全執政,對台關係更親切抑或疏遠尚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軍火#撤回#日韓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98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