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生計移美 百萬波多黎各選民是佛州關鍵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4:39

過去邁阿密的古巴移民是佛州最主要的拉丁裔族群,政黨傾向共和黨,不過近幾年波多黎各債務危機,讓波多黎各人紛紛轉往美國找機會,波多黎各因為是美國海外領地,波多黎各人一旦到美國本土,就能註冊成為合格選民,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髮型師是很多人聊心事的對象,而髮廊常常是八卦集散地。佛羅里達中部奧蘭多附近的這間髮廊,髮型師清一色都是拉丁裔,激烈的總統大選選情,也成為工作時的聊天話題。

邁阿密出生,父母來自波多黎各的老闆荷西,和大多數拉丁裔選民的選擇一樣,他支持希拉蕊。事實上,波多黎各人是這次希拉蕊能否拿下佛羅里達州的關鍵,佛州有100萬名波多黎各人,債務危機讓他們往美國本土找生機,平均一個月有1,000個波多黎各家庭搬到佛州,大多數落腳在奧蘭多南邊32公里的「小波多黎各」Kissimmee。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波多黎各人一旦來到美國本土,就可以成為註冊的合格選民,也因此這一次美國總統大選,佛羅里達的決勝關鍵就在波多黎各人,在奧蘭多的Melao Bakery是波多黎各人相當重要的社交場所。」
 

Melao Bakery是所有Kissimee波多黎各人都一定會來的地方,他們在這找家鄉味,交換就業情報,對選情也很關切。

佛州拉丁裔選民:「我不喜歡川普也不喜歡希拉蕊,看著辦吧!」

Melao Bakery員工:「我支持民主黨的希拉蕊,我是波多黎各人,這是我第一次選總統。」

佛州拉丁裔選民:「更好的世界,更好的國家,對西班牙裔社區好,讓像你們這樣的外國人也可以來工作。」

波多黎各人投票率高,沒有特定政黨傾向,他們是最大搖擺州的搖擺選民,恐怕誰也沒想過,波多黎各的債務危機,會是決定佛州大選結果的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州#古巴移民#拉丁裔族群#美國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51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