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任非裔總統 歐巴馬功過讓歷史評斷


發佈時間:2016/11/09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3: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是美國第一名非裔總統。在他兩屆任期內,他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像是成功狙殺賓拉登,打破與古巴的僵局,與伊朗簽署核子協定等等,但近年來激進組織ISIS的崛起,卻也讓歐巴馬的外交跟國防政策被外界批評,8年來的功過,只能留給時間來評斷。

2009年的這個時刻寫下歷史,歐巴馬成為美國第44任總統,8年的執政,從金融海嘯低迷氣氛中展開,救經濟成為歐巴馬的首要任務,祭出各種金融改革制度,量化寬鬆政策加上減稅,成功讓汽車業東山再起。

 

新聞旁白:「感謝歐巴馬總統,通用汽車再度成為全球銷售第一的汽車公司。」

8年來增加了1400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從10%降到5%,更在一連串爭議中推動健保法案,連歐巴馬自己都忍不住感到自豪。

美國總統歐巴馬:「更多美國人有工作,更多人能加入健康保險,收入也增加,貧窮人口減少,感謝歐巴馬。」
 

歐巴馬致力推動平權,提名首位女性大法官,也是首位公開支持同性戀,推動婚姻合法化的總統。

記者:「來自最高法院裁定,民眾擁有平等婚姻的權利,我再重複一次,婚姻平權法案通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們可以說,我們讓我們的國家更完美,愛就是愛。」

對外歐巴馬更是大展手腳,成功狙殺賓拉登,推動美國古巴兩國關係破冰,與伊朗簽署核子協定,有望在歷史上留名。

新聞旁白:「歐巴馬成為將近90年來第一位造訪古巴的現任總統,賓拉登被就地正法。」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執行任務,賓拉登已經遭到狙殺。」

但外交政策卻也成為歐巴馬最受到外界批評的部分,處理利比亞、敘利亞問題失當,讓ISIS快速擴張,橫行全球製造恐慌。
 

政治專欄作家沃爾夫:「我們現在在世界舞台上顯得相當弱,像是俄羅斯領導人普欽就相當不尊重我們,中東更是呈現真空狀態,這就是為什麼ISIS崛起,歐巴馬的領導理論是一大失敗。」

為了實現競選承諾,美軍撤出伊拉克,卻又因為ISIS坐大,再度投入中東戰場,出動無人機展開空襲也引發爭議。

美國政策研究協會研究員班妮絲:「歐巴馬發起無人機戰爭,他現在還發起他自己版本的小布希全球反恐戰爭,我認為這可不會成為他的功績。」

身為首任非裔總統,黑人人權問題卻不見改善,槍擊案頻傳,槍枝管制法案卻屢屢遭到駁回,更讓歐巴馬備受挫折。

美國總統歐巴馬:「國會什麼也不做,這是我生平覺得最噁心的時刻,每一次我想到這些喪命的孩子,都讓我感到非常憤怒。」
 

但歐巴馬親和幽默的形象,加上擅長利用科技平台,與新世代接軌,贏得年輕族群的支持,展現不同於以往美國總統的領袖魅力,歐巴馬雖然不見得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統,但至少他會是最酷的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要說最後兩個字,歐巴馬OU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歐巴馬#非裔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6

0.1249